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Fed决策公布,美股指数下行,道琼小涨0.13%

美股周三甫开盘延续前两天上涨势头,市场聚焦等待美联储(Fed)午后公布例会决议,结果公布后,道琼最高一度拉涨约369点或1.3%,但在苹果为首科技强咖个个不支倒地的压力下,终场涨幅只剩十分之一,小涨约37点或0.13%。其余三大指数齐步由红翻黑下杀,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收跌约0.5%、1.3%和1.1%。

「股票」Fed决策公布,美股指数下行,道琼小涨0.13%

这场美国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场例会,Fed维持利率不变,并预料2023年前不升息,同时允许通膨温和地超越2%目标一段时间。

主席鲍威尔表示,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声明作出重大调整,前瞻指引力度足以帮助Fed达至政策目标同时支持经济。“美国家庭开支已回复至疫情前75%水准,经济活动从第2季最坏的状况下反弹,商业投资亦有改善迹象,但整体经济水准仍然远低于疫前水准,部分经济环节需求疲弱令物价受压,通膨率远低于Fed目标。但要达到全面复苏,需要继续给予货币政策同财政政策支持。”

他重申,Fed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买债步伐,认为买债计划已为金融环境带来进一步宽松,目前买债规模已经合适,但有需要时可以提高灵活性。

同日公布的经济数据逊色;美国8月零售销售由7月月增0.9%放缓至0.6%,明显不及市场估增长1%水准。扣除汽车和汽油的增幅为0.7%,也不及市场估的增长0.9%的水准。

另外,就甲骨文与中国字节跳动旗下TikTok提出的交易建议,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华府正在深入评估。拥有权与国家安全,是总统川普评估有关建议的重要因素。

纽约股市16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再涨36.78点或0.13%,报28,032.38点,几乎收在全日最低(28,021.67点),日高在28,364.77点。30档成份股中,刚举行新品发表会的苹果,股价大跌2.95%至112.13美元是最大输家。微软和DOW各跌1.79%和2.68%皆在垫底之列。

「股票」Fed决策公布,美股指数下行,道琼小涨0.13%

受惠油价大涨逾4%,炼油业者雪佛龙急涨2.89%称王,全美最大药妆连锁业者沃尔格林博姿和波音各涨2.86%和2.43%紧追其后,也是唯三涨幅逾2%的成份股。

标普500指数跌15.71点或0.46%,报3,385.49点;那斯达克下挫139.86点或1.25%,报11,050.47点。

FAANG、微软和特斯拉七大科技强咖股价全倒,除苹果和微软外,亚马逊、谷歌、脸书、网飞和特斯拉股价依序收低2.47%、1.50%、3.27%、2.45%和1.78%。其中,特斯拉股价出现六个交易日首黑,该档个股9月8日一夕狂泻21%创下史上单日最大跌幅后,连续五个交易日急弹119.55美元或36%。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翻空下滑23.65点或1.07%,报2,195.54点;30档成股只有九档收高,美光收涨2.36%称王,科锐和芯科各涨1.62%和1.19%是唯三涨幅逾1%的成份股。上日大涨6.65%创新猷的台积电ADR,周三急吐3.17%是第三大鲁蛇,芯源和英伟达各跌3.26%和3.67%表现垫底。

新股方面,美国云端软件商Snowflake首日挂牌,较招股价120美元,收盘大涨111.6%至253.93美元,盘中最高飙涨199美元或166%至319美元的日高。

「股票」Fed决策公布,美股指数下行,道琼小涨0.13%

美股盘后走升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走升,系统家具生产商赫曼米勒公司(MLHR US)盘后股价上扬,涨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年度第一季业绩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46.00点或0.16%,报27,983.00点。

赫曼米勒公司盘后股价上涨16.13%,报30.06美元。该公司发布年度第一季财报,结果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1.24美元,金额不仅高于去年同期的0.81美元,表现也大幅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每股获利0.21美元。

应用软体业者Cardlytics Inc(CDLX US)盘后股价下跌5.06%,报68.50美元。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发行金额2亿美元、于2025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

设计及生产太阳能模组的第一太阳能公司(FSLR US)盘后股价下跌2.70%,报70.02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以每股69美元至70美元的价格,释出数865万股的股权,此一释股价较周三常规盘71.96美元的收盘价折价2.72%至4.1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