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立场标普五百指数续收新高

美国道琼指数与标普五百指数周四上涨,标普五百指数并续创收盘历史新高,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确认美联储更长期的政策宽松立场,尽管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大抵已经在市场的预期当中。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27日终场上涨0.57%(160.35点)、收28,492.27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34%(39.72点)、收11,625.3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7%(5.82点)、收3,484.5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34%(30.07点)、收2,220.15点。

道琼指数权重5%以上的权重股当中,苹果公司(权重12.25%)下跌1.20%,联合健康保险(权重7.45%)上涨0.92%,家得宝(权重7.07%)下跌1.13%,微软(权重5.31%)上涨2.46%,麦当劳(权重5.17%)下跌0.73%,Visa(权重5.09%)上涨0.37%。

联准会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发表题为「货币政策框架评价」的讲话,称联准会将力求使通货膨胀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平均2%的水平。这意味着通膨在经历一段时期的低迷后,联准会将允许未来一段时间的通膨超过2%的目标以中和此前通膨低迷的影响,希望借此推动劳动力市场实现更广泛的增长。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总裁鲍森表示,他认为通膨应该不会很快达到2%的目标,甚至未来几年内都不会。

「股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立场标普五百指数续收新高

高盛报告认为,美联储在达到完全就业和2%通膨之前不会升息,而这两个目标直到2025年左右才能实现,意谓未来5年内都将保持在接近零利率的水平。

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锋裕汇理资产管理全球研究主管德范表示,尽管市场上的气氛普遍乐观,但她对于标普五百指数的持续上涨仍有疑虑,特别是美国就业市场仍有反复的情况下;不过,她认为美国的通膨仍将保持在较低的水平,这对股市与债市来说则是较为有利的。德范指出,联准会未来允许通膨超过2%的目标,通膨预期可能上升,投资者将有必要抵御通膨,也将对投资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零售龙头沃尔玛是周四道琼成份股涨幅最大的股票,收盘上涨4.54%,该公司表示在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收购案上已与微软公司进行合作,微软收盘也上涨2.46%。

标普五百指数11大类股表现分别为:可选消费(-0.72%)、基本消费(0.61%)、医疗保健(0.78%)、工业(0.33%)、信息技术(0.03%)、原材料(-0.24%)、房地产(1.37%)、通信服务(-1.30%)、公用事业(0.30%)、金融(1.74%)、能源(0.25%)。

个股表现部分,科技龙头:苹果(-1.20%)、微软(2.46%)、谷歌(-1.09%)、亚马逊(-1.22%)、脸书(-3.52%)。半导体芯片:美光(-0.76%)、超威(-2.58%)、赛灵思(-1.20%)、Nvidia(-1.13%)、得州仪器(-0.02%)、高通(-0.67%)、英特尔(-0.3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