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腾讯去年多赚2成

综合媒体报道,“股王”腾讯控股(00700)公布,一九年全年纯利按年增长18.53%至933.1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速较前一年有所回升,末期及全年股息按年增加20%至每股1.2港元。尽管该公司美国预托证券(ADR)周三早段回稳,惟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况剧烈波动,股价短线仍不排除失守300港元。

「股票」腾讯去年多赚2成

腾讯股价再泻4.52%

绩前挫4.5% ADR曾涨1.6%

昨日腾讯“放榜”前,股价再泻4.52%,收报334港元,“北水”透过港股通净买入6.88亿港元的腾讯股份。同时,其ADR周三报339.45港元,比香港收市价高出5.45港元或1.63%。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业绩通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全年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纯利增长21.79%至943.51亿元。若单计去年第四季,纯利按年增长51.67%至215.82亿元,non-IFRS纯利按年增长29.16%至254.84亿元,跟市场预期相差不远。

该公司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增24.58%至1,057.67亿元,首度单季破千亿元大关,胜市场预期。增值服务内的网络游戏收入按年增长25.15%至302.86亿元,主要是《和平精英》及《PUBG Mobile》等国内及海外市场智能手机游戏收入上升之际,上季完成收购的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开始并入财务报表带来额外收入贡献。期内公司手游收入按年增长约37%至260亿元,抵销个人电脑游戏收入倒退约7%的影响。

云服务贡献超过170亿

值得留意的是,该公司上季网游收入海外占比达23%。总裁刘炽平称,去年底全球10只最受欢迎的手游中,5只是由腾讯开发,可见腾讯游戏业务之海外布局见收成,之后继续增强研发及与海外同业的合作,同时密锣紧鼓准备长青PC游戏《英雄联盟》之手游版,料快取得内地的版号准许玩家“课金”,并在全球推出。

「股票」腾讯去年多赚2成

至于涵盖微信支付和腾讯云等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分部,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逾38%至299.2亿元,单季及全年毛利率均见改善,不同于增值服务,游戏渠道成本及数码内容成本均上涨令毛利率下滑。此外,云服务去年全年收入逾170亿元,即占收入约4.5%,毛利率有所改善。

刘炽平称,新冠肺炎疫情推高了视频及游戏等数码娱乐的用户时长及消费额,亦促进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等程式在企业的应用。疫症虽拖慢了一些云服务项目之进展,惟无碍市场需求长远扩张。首席战略官James Mitchell称,流动支付今季收入虽差过以往同期,惟有关推广开支有所节省,故疫情不会严重打击金融科技之盈利能力。

基金:股价或300关不保

中投傲扬基金经理温钢城对腾讯去年第四季业绩“收货”,认为增长已有所改善,即使广告收入有隐忧,惟该公司旗下游戏在全球的领先地位乃一大亮点。问题是近日外资抛售港股,市场继续“要钱唔要货”,不排除腾讯股价短期内会失守300港元,股民如要入货作长线持有就要承受波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