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Facebook抢进视频会议市场 Zoom股价吓跌6%

「股票」Facebook抢进视频会议市场 Zoom股价吓跌6%

新冠肺炎疫情带动全球居家办公热潮,企业纷纷利用远端联机,取代传统的面对面会议,让云端视讯会议软件成为时下热门趋势。社群媒体龙头Facebook也抓住商机,推出最新的视讯会议功能,导致竞争对手Zoom股价应声挫跌。

CNBC报导,上周五(24日),Facebook宣布推出全新免费视讯通话功能,包括允许Facebook和Messenger使用者进行群组视讯会议的「Messenger Rooms」,最高可容纳50人,而先前Messenger的视讯通话功能仅限8个人同时参与。

投资人认为,MessengerRooms将对Zoom构成一大威胁。上周五上午,那斯达克交易所表示,自4月30日起Zoom将纳入那斯达克100指数,成为美股交易量第二大ETF「Invesco纳斯达克100指数ETF(QQQ)」的成分股,带动Zoom股价开始强劲上涨,但在Facebook发布消息后,Zoom股价随即走跌,终场重挫6.09%、收158.80美元。

Facebook发言人向CNBC称,Messenger Rooms的人数上限不会一次到位,而是陆续放宽人数限制,但很快就会增加到50人。报导指出,作为对照,Zoom允许最多100人同时参与免费视频会议,时间最长可达40分钟。

使用者透过Messenger Room进行视讯通话无时间限制,并能利用AR侦测人脸,加上趣味的面具滤镜。此外,Messenger Room主持人可启用会议密码及移除参与者。只要是Facebook和Messenger使用者,即可建立MessengerRoom视讯会议,并可邀请任何人加入,包括没有Facebook帐户的使用者。

科技媒体The Verge报导,上周三(22日)Zoom执行长袁征在线上会议上透露,上周二(21日)当天,全球使用Zoom参与会议的人数已超过3亿,比月初大幅增加50%。

今年4月1日,Zoom表示,单日使用者人数从去年12月至多1,000万人,3月大增至2亿人。也就是说,短短3周内,Zoom的单日用户数增加1亿人之多,与去年12月相比,增幅百分比更高达2900%。

今年以来,Zoom股价已大涨133.39%。相较之下,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累计挫跌12.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