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欧盟1.8万亿欧元财政刺激计画难产,匈牙利、波兰行使否决权

《华尔街见闻》,欧洲复苏计画再起波澜;由于匈牙利和波兰否决欧盟高达1.82万亿欧元预算和复苏计画。

波兰和匈牙利先前已对该法治条款投出反对票。但由于条款仅需多数成员国同意就可以通过,两国未能阻止该条款得到通过。但在本次的预算草案投票中,波兰和匈牙利行使否决权。如果有欧盟成员国否决,欧盟预算就不能通过。

欧盟管理委员会、欧洲议会和27个成员国先前经历长时间拉锯谈判,才成就欧盟史上最大的财政方案达成一致,该财政方案旨在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而这次否决可能使得各国急需的救助资金无法及时分配。

「财经」欧盟1.8万亿欧元财政刺激计画难产,匈牙利、波兰行使否决权

匈牙利、波兰否决预算草案主要由于获得资金的条件是“尊重法治”。根据该条款,如果某国在与预算有关的特定情况下违反法律,那么该机制将允许欧盟切断向该国提供资金。匈牙利和波兰称这种援助资金与“法治”挂钩的机制是“讹诈”。波兰司法部长Zbigniew Ziobro表示,该条款是对波兰政治上的奴役。

两国否决引发严重后果。由于预算不通过,欧盟新冠援助基金可能不会在计画中的1月份启动。届时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法国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国家将受到重大影响。

但此次否决并不意味着欧盟预算草案没有回旋余地。欧盟预算投票遇阻后第二天,欧盟27国欧洲事务部长举行会议,共同商讨寻求解决方案。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据悉将继续与波、匈两国领导人进行谈判,以寻找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