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Fed利率降至近零并推QE政策 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跌

周一(16日)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下滑,由于美联储(Fed)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和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外汇」Fed利率降至近零并推QE政策,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跌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一下跌0.69%,报98.069。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76美元,报1.1183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1.79日圆,报1美元兑105.83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47瑞郎,报1美元兑0.9470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99日圆,报1欧元兑118.47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153瑞郎,报1欧元兑1.05864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07美元,报1英镑兑1.2271美元。

美联储周日(15日)将指标利率调降4码至0%-0.25%,并表示未来几周至少会将资产负债表扩大7千亿美元。

预计此举将有助于解决一些市场混乱,包括美国公债市场的流动性,但企业可能仍在苦苦挣扎,因人们因病毒而避免外出,一些企业面临强制关闭。

BDSwiss Group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目前需要的是对直接受到疫情打击的行业提供更直接的支援。这只能透过财政政策来实现,而各国政府还没有表现出央行那样的迅速反应。

「外汇」Fed利率降至近零并推QE政策,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跌

七国集团(G7)领导人周一表示,他们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将更紧密展开合作以保护公共健康、就业和经济增长。

过去一周,由于企业动用信贷额度和银行贷款机构寻求美元来为贷款融资,导致美元来源变得紧张,美元上涨。为解决这一问题,Fed和其他主要央行也下调了货币互换额度的定价,以便更容易地向全球金融机构提供美元。

全球多家央行周一采取行动,缓解了紧张状况。其中日本央行在一次紧急会议上表示,将购买更多公司债券和商业债券,且建立一个新的公司贷款计画。纽西兰央行紧急降息,澳洲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额外资金。

此外,中国央行周一向金融体系注入了1,000亿元人民币(142.8亿美元)。

数据显示,中国公布的1-2月工业、消费和投资资料均大幅下降。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与其他地方相较,为阻止病毒在中国传播而采取的措施可能导致了更严重的活动放缓,但很明显,央行采取的措施,不管它们下一步做什么,都不能阻止全球受到重大的经济冲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