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中国推物流业纾困复原措施 驰援地方基层财政逾千亿RMB

「财经」中国推物流业纾困复原措施 驰援地方基层财政逾千亿RMB

新华社报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3)日召开会议,部署完善「六稳」工作协调机制,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定支持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并决定加大对地方基层政府的财政支持,提高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能力,在已核定的各省份当年留用比例基础上统一提高5个百分点,新增留用约人民币1,100亿元资金,全部留给县级单位使用。

会议中指出,要推出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促进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发展,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又能畅通经济循环,满足民生需要。为此,一要分区分级精准有序引导相关企业复工,取消不合理复工审批;二要阶段性加大减税降费力道;三要鼓励保险公司透过延长保险期限、续保费用抵扣等方式,适当减免疫情期间停运的营运车辆、船舶、飞机保险费用。

会议中并指出,要支持基层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一是阶段性提高地方财政留用比例,3月1日至6月底,在已核定的各省份当年留用比例基础上统一提高5个百分点,新增留用约人民币1,100亿元资金,全部留给县级使用。二是加快下达转移支付资金,指导各地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和「三保」支出按时足额支付,有缺口的地区一律要调减其他专案支出;三是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除疫情防控需要外,严控新的增支政策。

会议亦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更有针对性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力道,更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同时,要充分发挥宏观政策、外贸外资、金融稳定协调机制作用,及时推出有力有效的应对措施,增强内生动力,努力保持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