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客户融资断头!荷兰银行平仓亏2亿美元年度净利10%蒸发

「财经」客户融资断头!荷兰银行平仓亏2亿美元年度净利10%蒸发

股灾风暴波及银行业!荷兰银行宣布,一名美国客户无法满足融资追缴要求,该行断头出清客户部位,获利因此大减2亿美元。

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26日报导,荷兰银行发言人周四(26日)表示,这名美国客户用荷兰银行的融资,执行美国选择权和期货交易,近来股市剧烈震荡,该客户亏损暴增,触发融资追缴,客户无法补足资金,银行被迫接管相关部位。尽管荷兰银行可以继续持有部位,等候价格止跌回升,但是该行决定脱手,避免这些资产带来额外亏损。

断头平仓后,荷兰银行获利大减2亿美元,相当于近10%的年度获利一夕蒸发,这是本波股灾至今对银行业带来的最大损失之一。这名客户隶属于荷兰银行的清算部门,该部门每天替客户执行2,000万笔的证券和衍生商品交易,客户包括荷兰和美国芝加哥的高频交易者和做市商。

市场惊涛骇浪,一些交易商不敌溺毙。芝加哥自营交易商Ronin Capital的期货和债券交易遭到融资追缴,补不出钱关门。Ronin Capital的主要清算机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表示,相关部位已遭拍卖。

不只如此,加拿大银行龙头--加拿大皇家银行,也打算出售逾6亿美元与商业抵押贷款相关的债券。该行客户遭融资追缴,部位被加拿大皇家银行接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