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科大讯飞第三季纯益年增逾1倍,股价利多不涨

供应多家语音技术的中国IC设计大厂科大讯飞公布第三季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纯益年增108%,达人民币1.84亿元。即使科大讯飞公布不俗的业绩成长幅度,但市场并不买单,今日股价大跌逾3%,截至下午14:52止,暂报人民币33.37元,跌幅3.02%。

「股票」科大讯飞第三季纯益年增逾1倍,股价利多不涨

第三季财报关键数据:前三季营收人民币 65.73亿元,年增24%。前三季纯益人民币 3.74亿元,年增71%。前三季EPS 人民币 0.18元,年增80%。第三季营收人民币 23.45亿元,年增13%。第三季纯益人民币 1.84亿元,年增108%。第三季EPS 人民币 0.09元,年增125%。

公司展望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强表示,被纳入美国“实体清单”对科大讯飞在一部份零组件的供应,包括晶片在内是有影响。

但科大讯飞已经做充分准备,因此短期内不会产生太大问题,长期来看,科大讯飞正寻找替代方案的提供商,或是进一步加强自身整体研发能力。

「股票」科大讯飞第三季纯益年增逾1倍,股价利多不涨

由于科大讯飞主要业务地区在中国,因此“实体清单”的影响并不是特别的大。

此外,科大讯飞已研发出AI 核心产品,待这些产品量产,将可进一步强化公司获利能力。对于下一季展望,他提到相信到今年年底,营运数据肯定会再提升。以全年营运来看,一定会优于前三季总合。

法人观点

新时代证券指出,科大讯飞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因为AI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核心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正不断显现。科大讯飞开放平台业务及民生支出教育、医疗等产业继续保持高速成长。此外,纯益高成长也反映费用管控已显示出成效。

中泰证券则表示,科大讯飞在营运上做出调整,将营运战略聚焦在未来潜力产品,且对一部分不具长期战略意义的业务剔除,尽管一定程度上影响第三季的营收,但长远来看对科大讯飞营运则有正面助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