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美国进口全速前进,凸显全球复苏步伐不平衡

外电报导指出,美国经济进口量激增的情形几乎没有一丝放缓的迹象,美国港口拥塞严重,凸显出疫情仍在造成全球复苏的不平衡。

「财经」美国进口全速前进,凸显全球复苏步伐不平衡

根据产业大老Blue Alpha Capital创始人John McCown汇总美国十大港口进口货运货柜数量的数据,这一数量1月份较去年同期成长12.5%,而去年12月和11月的年比增幅分别达到23%和25%。

反观,美国的出口则是没有这般荣景。1月份出口货柜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7.6%,为连续第12个月下降。

这种差异在美国商务部上周发布的数据中得到明显的体现。随着进口额创下新高,美国1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837.4亿美元,创下1989年以来第二高纪录。

而且这种态势似乎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甚至在亚洲农历新年假期后通常会放缓的几周,仍然有大量海运货物涌入加州的洛杉矶和长滩这两个港口。

数据显示,疫情模糊了货柜运输与广泛经济复苏之间的传统联系。目前货柜运输形势兴旺,而经济却没有。虽然受到财政刺激措施支撑的美国消费者需求保持强劲,许多美国公司试图增加库存以强化供应链,但服务业等其他推动全球经济活动成长的领域仍然非常低迷。

哥本哈根分析和数据提供商Sea-Intelligence的执行长Alan Murphy表示,这种脱勾反映了当前的复苏是K形的,包括货柜运输在内的部分经济领域复苏速度明显快于预期,而其他经济部门仍然表现低迷。同时,需求的成长没有得到任何经济指标的支持,并且正在迅速超过零售消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