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吸金速度雷曼倒闭来仅见!股票失血债进帐

中美贸易关系充满不确定性,再加上英国可能硬脱欧、全球经济疑虑罩顶,促使投资人大举从股票型基金撤出、转入货币市场基金及债券。

「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吸金速度雷曼倒闭来仅见!股票失血债进帐

CNBC、华尔街日报、Zero Hedge 12日报导,美银美林、FactSet统计显示,过去6个月来,货币市场基金一口气进帐3,220亿美元、总资产膨胀至将近3.5兆美元,吸金速度创2008年下半年雷曼兄弟崩溃引爆金融海啸以来新高。

资料显示,整体货币市场资产规模已来到2009年9月以来的新高纪录,年初迄今除了4月份以外、每一个月都呈净流入,过去10周有9周皆出现成长态势。

即便美联储(Fed)决定降息,货币市场基金依旧获得投资人青睐。穆迪数据显示,这些基金的殖利率目前约为2%,低于今(2019)年年初的2.47%。

ClientFirst Strategy总裁Mitch Goldberg说,地缘政治风险来袭,人们或许已在本波多头赚够了,就算错过一些行情也无所谓。货币市场基金大举进帐,并不一定代表投资人仍在等待时机进场,人们也许只是累了、想等不确定因素明朗化再说。

晨星(Morningstar)统计的共同基金、ETF资料也显示,2019年第3季(7-9月)期间,投资人从股票型基金赎回600亿美元、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季流出额,债券型基金的进帐额来到1,180亿美元、刷新史上新高纪录,是一年前吸金额的将近一倍。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则流入2,250亿美元、至少创10年以来新高纪录。

「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吸金速度雷曼倒闭来仅见!股票失血债进帐

EPFR数据则显示,截至10月9日为止当周,全球股票型基金的失血额来到98亿美元,债券基金进帐111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