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国政府介入,要求澳洲撤回谷歌与脸书付费新闻业者立法提案

路透报导,美国政府要求澳洲撤回强令脸书(FB US)、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 US)为平台上使用当地媒体新闻内容付费的立法提案。

「股票」美国政府介入,要求澳洲撤回谷歌与脸书付费新闻业者立法提案

美国两位贸易助理代表Daniel Bahar和Karl Ehlers在书呈表示,澳洲应「暂缓」立法规划,并且改为「进一步研究市场,且如可行,可发展出自愿性规定」。

根据澳洲的此项法律,如果脸书和谷歌无法与当地媒体达成商业合约,两家公司则会面临强制性支付费用裁定。

书呈写道:「美国政府对于此作法深感关切,藉由立法来管制特定市场参与者的竞争地位…特别是专门针对两家美国企业,这可能会造成有害结果。」

这份书呈是以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名义送出。

书呈还写道,此立法尝试「令人怀疑澳洲是否会遵行其国际贸易责任」。

上个月澳洲政府宣布了此项立法,先前坎培拉展开调查,发现脸书和谷歌在媒体业握有太大权力,因此威胁民主的运作。

对于美方的书呈,澳洲财长Josh Frydenberg发布声明说道,政府「致力于继续推动此强制法规」,以「处理数位平台和媒体公司之间的议价权力不平衡问题」。

财长指出,此强制立法先前历经过了一年半的澳洲竞争及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的审视,以及「广泛咨询」,对象包括脸书和谷歌两间公司。ACCC发现,每100澳币的广告支出,其中53澳币会流向谷歌,28澳币为脸书收获,仅19澳币流向其他媒体公司。

脸书和谷歌都极力游说坎培拉撤回此法,但都未果。两家公司都认为此法非常不公平,并扬言会限制在澳洲提供的服务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