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高盛估联储本周减硬息

美联储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公布议息结果,势成焦点。利率期货显示,当局本周有高达90.4%机会减息,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到介乎1.5至1.75厘,将是今年第三度减息。高盛亦估当局本周有高达95%机会减息。

「外汇」高盛估联储本周减硬息

高盛预期,当局会修订议息声明的措词,暗示连同这次减息,将满足主席鲍威尔七月份形容减息是“周期中段调整”的说法。另一个可能出现的调整,是从声明中删除当局“会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词,取而代之的是较温和的措词──“必要时采取行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亦指,在12位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中,已有7位支持十月再减息,意味减息机会大。再者连续三次减息符合主席鲍威尔的货币政策“中期调整”定义。

惟面对市场对息口前景意见分歧,高盛估计鲍威尔在议息后记者会上的口风会略偏鹰派,将强调货币政策会以数据表现为依归,及有能力在经济前景恶化下作迅速反应。

「外汇」高盛估联储本周减硬息

贸战及脱欧风险骤降

均富会计师事务所经济师则力排众议,估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减息,指笼罩当局上次会议的地缘政治风险已减少,当中英国脱欧前景虽未明朗,但硬脱欧风险大降,中美贸易战亦降温,为当局暂停减息提供理据。

日本央行同于本周议息,消息指,鉴于金融市场相对平静,以及没有明显的物价下跌风险,该行今次会议未必会加码放水。不过,为展示该行提振经济的决心,可能考虑采取更创新的方法。

Apple盈利看跌2.7%

此外,本周续有重磅美国科技股公布业绩。苹果公司(Apple Inc.)于美股周三收市后公布第四财季业绩,盈利看跌2.7%,收入则料平稳。同日公布业绩的还有Facebook。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