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经济复苏提振油价但未来数月油市或转为供给过剩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美国能源部长布卢伊莱特7月28日表示,在经济强劲复苏以及石油库存下降的带动下,预期至2021年下半年,布兰特原油的均价将回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布卢伊莱特预估,2021年第三季以及第四季,布兰特原油均价将分别为每桶51美元与53美元,西得州原油均价则分别为每桶47美元与49美元。不过,此仍将低于2019年布兰特原油均价每桶64.37美元,以及西得州原油均价每桶57.02美元。

布卢伊莱特此前表示,美国页岩油气开发的黄金时代还远未结束,尽管因为钻探企业将对投资者的资金限制要求做出回应,二叠纪和其他地区的产量增长将放缓,但页岩油开发热潮还将持续下去,而钻井技术的进步也意味着企业比过去更有能力应对价格波动。此外,美国作为主要石油生产国的新地位,也令价格的波动性比以前更小。

美国最大产油州得州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报告表示,页岩油的生产对降低原油价格有巨大的帮助,报告指出,如果没有页岩油投入市场的话,2018年的原油价格将会比实际上还要高出36%。

「原油」经济复苏提振油价但未来数月油市或转为供给过剩

美国页岩油也对油价的稳定做出贡献,令当前原油价格的波动率降低约25%,也令长期的价格波动率降低超过50%。报告指出,美国原油产量自1970年以来稳定下滑,但2007-2020年期间,由于页岩油产量的爆发,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了770万桶或超过一倍。

挪威雷斯塔能源顾问公司石油市场研究主管敦哈吉报告表示,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其他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自8月起将放松减产力度,减产量从970万桶/日,降至770万桶/日,预期未来4个月石油市场也将再度转为供给过剩的局面,直到年底的冬季需求高峰为止。

报告指出,今年前5个月,国际油市都是供给过剩的局面,在OPEC+的大力减产之后,6月以及7月的石油供应才低于需求,并使得石油库存分别减少220万桶/日,以及190万桶/日。报告预估,未来三个月全球石油需求将持平于9,050万桶/日,11月以及12月分别回升至9,290万桶/日与9,460万桶/日;而未来五个月的石油产量则预估分别为9,120万桶/日、9,250万桶/日、9,290万桶/日、9,330万桶/日、9,340万桶/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