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连续普涨过后 市场还能继续上攻吗?

摘要:周三的市场主线是科技芯片、基建相关。五一假期后回来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低开高走,以逆袭的姿态完成了开门红,市场的热度和赚钱效应延续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良好状态。受到中美贸易纷争风云再起的影响,国产替代、稀土永磁、农业等昨天盘中都有过表现,其中科技芯片延续了节前的攻势表现最为亮眼;

市场分析:

昨天各指数在五一期间外围调整以及贸易争端升温的拖累下,如期的纷纷低开,随后迅速走高展开修复,盘中在资金的推动下,各指数不仅回补了日内跳空缺口,更是超预期的延续了假期前的强势再创反弹新高,最终各指数都收出了低开高走的阳线,成交量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相近。

在指数这一逆袭独立的走势过后,很多朋友最关心的无非是接下来市场还能不能继续加速上攻,猎鹰认为有这个机会,但前提就是连续放量,有资金不断的承接和推动就能让指数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正所谓有钱就能任性,反之如果伴随着指数的上冲,成交量不能继续跟上放大的话,那么随时要面对指数震荡的需求,总体也就还得走在震荡前行的道路上。

从节奏的角度而言,猎鹰认为大家不必过度去期待指数的加速上攻,继续走震荡反弹其实也很不错,市场慢慢走而不加速,指数稳住搭台题材唱戏为主,对大家的操作也是有利的,市场情绪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刚刚否极泰来开始好转,目前还在继续升温中,虽然热点的分歧分化会常伴,但当下到两会召开之前,将会是个非常不错的短线炒作时间窗口,可以积极的进行把握参与题材机会。

昨天盘中的热点方面,如猎鹰昨天早评文章观点给大家所梳理的,资金基本上就是围绕着有两会预期的概念和贸易纷争受益的概念在做,短期主线来看,前者中的基建相关表现亮眼,后者中的科技芯片表现强势,可以留意这些主流方向中强势股分歧调整的机会,短线可以等待二次上车狙击。

另外,同样有着两会预期的军工、消费刺激,包括新疆西藏等特色民族地域概念在蠢蠢欲动中,与贸易纷争有关的稀土永磁、农业也在预热,可以重点留意其中相对低位的家伙或刚刚启动的家伙潜伏的机会,后面在热点的轮动中,它们也有望上演整体发力的亮眼表现。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赵老哥:买入3800万以岭药业(34.25 +8.18%,诊股),买入2400万大康农业(2.93 +5.78%,诊股),买入2100万奥飞数据(46.15 -1.91%,诊股)(赵老哥五一节后借着市场情绪的转暖继续出击,分别出手了防疫医药、农业、新基建数据中心中的强势股,多方面配置攻守兼备)

宁波桑田路:买入3500万汉缆股份(6.06 +0.33%,诊股)(桑田路短线也跑到新基建电气设备的龙头汉缆股份上吃肉来了,借着市场情绪的持续回暖干强势连板股里的分支龙头还是挺吃香的,很容易获得溢价)

小鳄鱼:买入5300万的同时卖出3300万贵研铂业(18.02 +4.77%,诊股)(3日榜)

机构方面:

1家机构买入3700万世运电路(25.11 -1.49%,诊股)(3日榜),2家机构买入2800万德赛电池(44.88 +9.97%,诊股),1家机构买入1500万安洁科技(21.14 +0.43%,诊股),2家机构买入1.24亿寒锐钴业(55.38 +6.77%,诊股),节前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表现了一波,节后迎来了分化,部分机构资金进场做了配置。

1家机构买入1500万晶瑞股份(36.60 +1.22%,诊股),1家机构买入1800万奥飞数据,1家机构买入1600万高鸿股份(7.72 +3.76%,诊股),部分机构资金继续加码科技芯片方向以及数据中心方向。

4家机构买入2.48亿、3家机构卖出8200万、沪港通净买入5300万浙江鼎力(87.33 +0.92%,诊股)(3日榜),这家伙也是涉及基建方向,短线连续上攻创新高,资金也在里面疯狂博弈,毕竟基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条主线热点。

2家机构买入5700万贵研铂业(3日榜),1家机构买入2200万海航科技(3.17 +0.00%,诊股)。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三的市场主线是科技芯片、基建相关。五一假期后回来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低开高走,以逆袭的姿态完成了开门红,市场的热度和赚钱效应延续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良好状态。受到中美贸易纷争风云再起的影响,国产替代、稀土永磁、农业等昨天盘中都有过表现,其中科技芯片延续了节前的攻势表现最为亮眼;基建相关则在两会预期、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消息的刺激之下再度活跃,另外同样有两会预期的军工、消费刺激也都有过活跃,指数反弹格局在延续,市场情绪也在继续回暖中,可以积极盯着局部机会,把握好节奏参与短线热点。

周三市场中二连板及二连板以上的个股数量有20家,相比五一节前连板数量进一步增多,市场的最高空间板抬高到了5板,是创投+REITs的龙头股中迪投资(7.53 +4.15%,诊股),后面4连板、3连板的梯队也保持完好,总体看市场情绪如猎鹰所期的在继续回暖中,虽说五一节前的60余家首板中,昨天只晋级成功了10几家2连板,比例看上去不多,但没晋级成功的家伙们多数都是红盘报收的,赚钱效应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节前关门红与节后开门红的连续普涨后,分化也会逐步加大,注意热点的轮动与个股的切换炒作。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2019最佳投顾评选明星榜单季军团队!猎鹰团队依托事件驱动策略,在市场中寻找中线、短线的投机机会,以价值之名,行投机之时。猎鹰团队自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后便一路坚持坚守,擅长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潜伏技术层面即将启动的潜力股,追求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复利增长。

冷静、理智、稳健,为股民做好财富的守夜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