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专家:印度储备银行应进一步降低利率以促进经济增长

导语:尽管最近通货膨胀率激增,印度储备银行应该在下周的政策审查中再次降息,以恢复经济。巴克莱(Barclays)的分析师表示,高通胀加剧了印度央行的政策前景,但他们提出将利率下调0.25%,以产生需求,建议中央银行“谨慎行事”。

印度储备银行

印度储备银行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措施,特别是为了确保更大的流动性。

6月份,基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零售通货膨胀率超过了印度央行设定的6%的目标上限。

根据政府数据,6月零售通货膨胀率上升至6.09%,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印度储备银行在决定其每两个月的货币政策时,主要考虑了零售通胀。

自从发生COVID-19大流行以来,中央银行已在两次行动中将利率大幅下调了1.15%,这对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

印度储备银行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措施,特别是为了确保更大的流动性。

分析师表示,在8月4日至6日举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之前,分析师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将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将回购利率至少下调0.25%,从而继续放宽利率。

他们补充说,对经济活动的影响有利于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而不是减少宽松的措施,并且有利于加快降息的步伐而不是有意的步伐。

它补充说:“鉴于将政策利率转换为贷款利率存在固有的滞后性,我们不认为为将来的削减而保留“弹药”的说法是成立的。

与此同时,新加坡贷方星展银行(DBS Bank)表示,在即将进行的货币政策审查中,降息暂停的可能性“稍高”,但他补充说,在2021年10月至2021年3月期间将降息0.50%。

报告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改组和对通货膨胀指令的审查将是值得关注的方面,但并补充说,它预计与目前的整体消费者价格通货膨胀作为货币政策的主要锚点的做法不会有任何变化。 。

报告说,金融部门的健康状况也将是货币政策审查的优先事项,同时指出,RBI上周的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对呆滞资产存量创纪录增长的严峻估计。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印度储备银行目前为印度中央银行,是根据《1934年印度储备银行法》,于1935年4月1日成立了印度储备银行,自成立之日起总部一直设在孟买。在成立时为私人所有,但在1949年实行国有化政策后改为印度政府所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