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遭错杀?美部份市政债价格破底贝莱德进场捡便宜

「债券」遭错杀?美部份市政债价格破底贝莱德进场捡便宜

先前股灾之际,投资人不分青红皂白狂杀,几乎所有资产都遭抛售。规模4兆美元的美国市政债也未能幸免于难,部份市政债价格跌至历史新低,吸引贝莱德(BlackRock)等进场捡便宜。

金融时报25日报导,Lipper数据显示,3月18日为止的一周,市政债基金遭赎回122亿美元,为史上最猛烈的单周失血潮。一周之间,10年期的市政债殖利率上扬1%、来到2.6%,债券殖利率和价格呈反向走势。由于卖压过于剧烈,上周五(20日)美联储(FED)被迫介入,承诺扩大货币市场支持机制,稳定市政债。

投资人说,这场风暴让市政债浮现价值,殖利率极为诱人。市政证券规则制定委员会数据显示,周二(24日)为止,今年8月到期的德州市政债殖利率冲破7%,本月之前,这款债券的殖利率从未超过4%以上。不只如此,一些2035年到期的加州市政债,殖利率也首度突破4.5%。市政债大多免税,殖利率通常低于美国公债,如今情况翻转,当前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只有0.86%,远不及部份市政债。

一些无惧价格激烈波动的大胆投资人开始进场,贝莱德是其中之一。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资长Rick Rieder说:「说到底,市政债市场大概是最便宜的。」 Wilmington Trust市政固定收益主管Dan Scholl说,Wilmington Trust敲进威斯康辛州、宾州、马里兰州、达拉斯市发行的市政债。他说:「这些州信评高,拥有丰沛的现金储备和财务弹性,能够承受税收下滑。」

市政债短期利率飙

Barron`s、路透社19日报导,投资人狂卖市政债,大幅推高地方政府的短期借贷成本。采用浮动利率的市政债--「可变利率需求票据」(VRDNs),利率从上周的1.3%、飙至5.2%。这表示短期利率---单周借贷成本,高于长期市政债的殖利率。30年期的基准市政债殖利率,19日为3%。

Loop Capital Markets主管Christopher Mier说:「此种环境令人非常慌乱。」去年市政债还是避风港,如今大家一股脑逃向货币市场基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