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微软风险投资新理念

在2016年1月,微软的风险投资部门以高通veteranNagraj Kashyap的形式获得了新的老板。

在一篇新的博客文章中,Kashyap阐述了微软风险投资的变化 -- 也就是说,它将更多地关注早期初创公司 -- 并解释了这位科技巨头的整体投资理念。

这是简短的版本: 微软正在寻找可以提升其最重要产品的初创公司,包括Windows,Office 365,azure云计算平台,甚至是未来主义的全息全息眼镜。

重要的部分,来自博客文章: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开发补充Azure基础架构的产品和服务、构建新的业务SaaS应用程序、通过丰富Windows和HoloLens生态系统促进更多个人计算、新的颠覆性企业、消费产品和办公365周围的通信产品的公司都是有趣的领域。

换句话说,微软愿意为那些为HoloLens构建出色应用程序或为Azure云创建工具以帮助开发人员制造和销售其软件的公司提供财务支持。这些初创公司正在创造产品,从而促进微软平台的销售和使用。

Kashyap写道,他正在与微软业务开发主管佩吉·约翰逊 (peggy Johnson) 合作,致力于微软的风险投资。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对未来可能意味着什么的暗示。

当微软构建Azure容器服务 (一种帮助Azure客户使用超级热门软件容器技术的工具) 时,它转向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初创公司Docker和Mesosphere来实际为该产品提供动力。并非巧合的是,微软在Mesosphere的最新一轮融资中投入了数百万美元。

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我们可能会看到微软放慢其行业领先的收购热潮,而是选择在有意义的地方与初创公司合作。这比直接收购一家公司便宜,而且可以让初创公司自由地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

“与Microsoft业务开发团队的其他成员一样,我们的观点是面向市场的-我们专注于Microsoft的无机增长,着眼于在哪里可以提供step功能,而不是增量进展,” writesKashya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