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中国希望IMF能就分配新特别提款权达成共识

国际货币基金(IMF)中国执行董事金中夏表示,美国目前对分配新的特别提款权(SDR)持谨慎态度,但他希望未来能就分配新的SDR达成共识。

微信截图_20201113112650.png

路透报导,金中夏在一个在线活动上发言提到,他希望美国对分配新SDR的反对将被克服,因为许多低收入国家的流动性问题已演变成资不抵债的问题。

金中夏没有特别指的是美国总统大选,专家表示大选结果可能改变美国对分配新SDR的立场,他转而关注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一些国家面临不断恶化的形势。

金中夏表示,分配大量新SDR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得到许多成员国的支持。IMF发行大量特别提款权以应对流动性短缺以及许多国家,尤其是低收入国家,出现的资不抵债问题也是非常合适的。我希望在某个阶段,IMF的董事会能够达成这种共识。

在疫情爆发之初,IMF总裁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就首次提出一项分配新特别提款权的总体方案,此举可能会使成员国的外汇储备增加数千亿美元,但美国政府阻止这一提议。

IMF上一次这么做是在2009年金融危机期家,当选总统拜登当时任美国副总统。一些成员国希望他这次也能对这种作法持更开放的态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