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获利调节卖压影响 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四下跌0.5%和0.72%

黄金价格周四下跌,结束过去九个交易日连续上扬涨势,因部分投资者在金价近期出现一波上扬涨势后获利了结,不过金价仍徘徊在纪录高点附近,且后市仍看涨。

「黄金」获利调节卖压影响,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四下跌0.5%和0.72%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90美元或0.50%,报每盎司1,966.8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14.5美元或0.72%,报每盎司1,956.64美元。

2020年7月28日,黄金期货盘中价格一度站上2,000.00美元,为历年高价。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在2020年7月28日盘中价格一度站上1,981.27美元,为历年高点。

虽然周四金价回跌,但是仍接近日前触及的历年高点,此前美国联准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承诺将在必要时使用各种工具,以支撑经济从疫情中复苏。

「黄金」获利调节卖压影响,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四下跌0.5%和0.72%

与此同时,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创纪录萎缩,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表有关延迟11月美国总统选举的言论,引发美国股市抛售和公债殖利率下降。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sn表示,估计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同时也有很多风险可能会造成阻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尽早问世,将令全球经济重新开放与恢复正常,对风险资产是利多,并因此压低黄金等避险资产。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Daniel Ghali表示,看到黄金头寸开始增加,不仅是机构方面,最近我还看到散户资金流入大幅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