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德国Q2空前衰退!外资:有望激烈V转复苏速度超美国

疫情封锁令打击下,第二季德国经济的萎缩幅度改写空前纪录,一口气抵销了将近十年的增幅。尽管如此,外资估计,德国经济有望出现剧烈的V型反转,复苏速度可能快过美国等大型经济体。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30日报导,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30日)宣布,第二季德国GDP季减10.1%,这是当局1970年开始计算季度GDP以来的最剧烈减幅,跌幅超过市场预期的9%。经通膨和季节因素调整后,几乎抹杀了过去近十年的成长。

DekaBank经济学家Andreas Scheuerle说:「确定了,这是世纪大衰退。股市崩盘和油价震撼无法达成的事,由名为冠状病毒的160奈米小生物办到了」。和去年同期相比,德国经济萎缩34.7%,和美国第二季GDP的年减幅度差不多。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二季GDP年减32.9%。

然而,外资仍对德国前景充满信心,表示虽然德国高度仰赖国际供应链和国外需求,该国靠着相对缓和的封锁令、严格的公卫措施和筛检、提高政府开支等,成功缩小了疫情伤害。

「财经」德Q2空前衰退!外资:有望激烈V转复苏速度超美国

分析师说,这些政策可能会帮助德国在七大工业国组织(G7)中一枝独秀。JPMorgan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可能衰退4.3%,但是明年底经济就会超越疫情前水位。相较之下,今年美国经济可能萎缩5%以上,明年底经济仍会比疫情前水位减少2.5%。

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说:「未来几个月,德国应该会受益于比他国更慷慨的财政支持,并受惠于低感染率、强健的公卫系统、对外国游客仰赖度有限」。不过由于德国对国外需求曝险多,全球和德国疫情升温,可能不利未来成长。

豪华车市解冻?奔驰销售现复苏迹象

德国汽车巨擘戴姆勒23日公布第二季财报,尽管亏损扩大,但是该公司的奔驰车款,需求展露复苏迹象,今年全年可望出现获利。戴姆勒新闻稿称,疫情导致车辆需求下滑,第二季该集团的总车辆销售年减34%、至541,800辆(包含轿车和商用车)。第二季营收年减29%至302亿欧元、本业税前息前利润为亏损7.08亿欧元。净损为19.06亿欧元,超过去年同期的净损12.42亿欧元。

戴姆勒执行长Ola Kallenius表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大流行病冲击下,我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季…如今看到了销售复苏的第一道迹象---特别是奔驰轿车,奔驰高档车款和电动车需求强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