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道琼飙千点 收复昨逾半失土川普提删薪资税

美国总统川普有望推出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抵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又称武汉肺炎)对经济带来的冲击,终于激励近日惨崩的美国四大指数全面反弹,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周二(3月10日)以大涨超过1,100点作收,收复周一半数失土。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3月10日大涨4.89%(1,167.14点)、收25,018.16点。那斯达克指数大涨4.95%(393.58点)、收8,344.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涨4.94%(135.67点)、收2,882.2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6.31%(98.34点)、收1,656.50点。

「股票」道琼飙千点 收复昨逾半失土川普提删薪资税

周一当日,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才刚暴跌超过2千点、为2008年以来最惨的一天,费城半导体指数则从前波历史收盘高惨跌逾20%、进入熊市。

美股周二走势依旧震荡,稍早一度翻黑走软,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盘中曾翻黑下跌160点。CNBC报导,标普500周二创下2018年12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10日下挫13.15%、收47.30点。

川普于美东时间9日下午6时30分在白宫举行的武汉肺炎应变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他会在本周二跟参议院、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会面,讨论「可能的减税方案」,以「即时且有效地因应武汉肺炎」。

CNBC、路透社1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川普周二在国会山庄跟共和党议员会面时,提出直到今(2020)年底为止,员工及雇主的薪资税都降至零的方案。大家也讨论到,是否可能永远删除薪资税。

另外,消息透露,白宫考虑为页岩油产业提供联邦协助,但政府不希望人们将之视为纾困案。

被称为「尖牙股」(FAANG)的脸书(Facebook Inc.)、苹果(Apple Inc.)、亚马逊(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也分别劲扬5.13%、7.2%、4.89%、5.09%、4.88%。

近来因公债殖利率重挫、执行长兼董事长Jamie Dimon紧急进行心脏开刀手术而重挫的摩根大通也反弹7.77%,涨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

避险需求降温。带动公债价格拉回、殖利率跳涨。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10日尾盘时,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大涨24.2个基点至0.743%,为2009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点。(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股票」道琼飙千点 收复昨逾半失土川普提删薪资税

近来走势强劲的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国公债ETF(iShares 20-plus Year Treasury Bond ETF,代号为TLT.US)应声下挫5.13%、收162.51美元。

油价在市场期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能持续谈判、川普承诺祭出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激励下强弹。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西德州中级(WTI)原油期货10日终场大涨10.4%、收34.36美元。WTI原油期货9日才刚惨跌24.6%、收31.13美元;盘中一度跌破29美元。这是1991年1月波斯湾战争期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一灾情惨重的原油类股应声反弹。SPDR能源指数基金日跳空下杀20.14%,10日反弹4.74%、收35.55美元。

美国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持有的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勘探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 9日惨崩52.01%后,10日反弹14.63%、收14.34美元。Occidental 10日宣布会调降普通股股息,但支付给波克夏的特别股股息不会受到影响。

航空类股在各大业者宣布删减航班等武汉肺炎应变措施、白宫打算振兴航空与邮轮业者之后,股价跌深反弹。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分别劲扬15.25%、4.48%、4.4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