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元攀升,纽约期金和现货金周二各跌0.16%及0.64%

黄金周二价格下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美元攀升,且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美联储官员有关经济状况的发言。

「黄金」美元攀升,纽约期金和现货金周二各跌0.16%及0.64%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00美元或0.16%,报每盎司1,907.6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则是下滑12.30美元或0.64%,报每盎司1,900.21美元。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经济未来的道路仍不确定,如果需要,美联储将采取更多行动。

美联储芝加哥分行行长Charles Evan周二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能通过给失业美国民众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支持的财政计画,美国经济即使不是彻底陷入衰退,也可能面临更长时间、更缓慢的复苏。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看到黄金和股市同时下跌时,表示投资者需要现金。贵金属一直是筹集资金的一个很好的来源。周一是这个因素推动走势,但周二估计主要是美元和技术性因素推动走势。美元保持强势,从根本上来说,这正在打压金价。

美元升至7月下旬以来最高,加上华盛顿在就财政刺激计画达成共识方面缺乏进展,令金价承压。

金价自8月触及纪录高点以来已缩小涨幅,因美国国会就下一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援助计画的规模和形式展开的磋商,数周来一直未能打破僵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