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教育技术可以使亚太地区的教育民主化吗?

每当来自亚太地区贫困背景的学生被哈佛或斯坦福这样的顶尖大学录取时,这个故事经常成为当地新闻。虽然应该庆祝独立学生,但报道的根本原因不应该: 通过撰写该功能,记者承认这并不常见-缺乏资源的人很少上精英学校。

来自富裕背景的亚太地区的国际学生可以获得大量资源,即使是中产阶级学生也无法获得。这些包括从私人导师和丰富活动到补充课程和一对一咨询的一切。对于亚洲的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些资源成本过高。

ed-tech可以解决这种不平等问题吗?

解决这个问题有几种新颖的方法,每种方法都以自己的方式获得了吸引力。第一种方法是信息访问,其中心论点是绝大多数学生没有仅仅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而利用他们可以利用的机会。关于学校的信息只是不可用,或者当它可用时,很难导航。

在菲律宾,Edukasyon试图通过一个门户网站来解决这种信息不平等现象,学生可以在该门户网站上研究本地和外国学校,如果他们愿意,请查询更多信息。该平台已经吸引了500,000多个用户,因此显然需要一个集中的信息和资源交换所。本周他们还刚刚公布了他们的A系列,表明投资者对这种模式有更多的信心。

另一种方法是完全在线完成教育。这种数字优先的教育方法对于亚洲许多不同的用例都是有意义的。一些年轻人可能有兼职工作来帮助家族企业,比如农场或邻里商店,这使得全职面对面教育成为可能。对于其他人来说,亲自上大学可能太耗费时间,例如对于可能不得不从偏远农村地区通勤到城市的学生而言。

Topica EdTech Group是一家为数字教育提供机会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越南,现在活跃于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其他市场。该公司开设短期技能课程,例如通过增强现实应用程序提供英语辅导。最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提供学位课程,使人们能够以一种仍然适应他们不同生活状况的方式来发展证书。Topica使 “去上大学” 就像走到家里的桌面一样简单,这使教育更具包容性。

Ed-tech不断发展

尽管亚洲的ed-tech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一些合资企业已经将最新的前沿技术应用于该领域。Tenopy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该公司2017年在新加坡成立,并从新加坡,中国和日本的风险投资家那里筹集了150万新元。

Tenopy是一个实时在线教学平台,听起来很普遍,但解决方案本身就产生了扭曲-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得到增强。在课堂上,界面得到了改善,并具有可播放给不同类型学习者的其他功能,包括用于视觉学习者的视频,用于听觉学习者的音频以及用于动觉学习者的文本聊天。工具的混合确保学生参与并保留更多信息。

跟踪这些不同流中的数据,该公司的内部算法有助于进一步个性化学生的学习体验。导师会收到这些数据,使他们能够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需求定制课程。

鉴于Tenopy吸引了1500名集体参加3500课程的学生,因此似乎有一个明确的商业案例,可以提供更复杂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更好地满足亚洲学生的各种需求。这些技术可能包括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到自动化和云的一切。

在ed-tech中创建更深层次的技术解决方案所面临的挑战是,该地区大多数最好的技术专家都倾向于其他领域,例如更面向消费者的行业,例如乘车服务,fin-tech或电子商务。尽管Tenopy的创始人Soh Chong Kian是一个明显的例外 (他拥有斯坦福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但Ed-tech倾向于吸引那些背景更多的人,而技术则更少。

该行业如何吸引更多具有工程和产品开发技能的技术人员来创建下一代ed-tech产品?

需要在整个行业范围内进行推动,以跨越该领域的所有公司和机构,以传达业务案例以及该领域的社会影响: 在ed-tech中,创始人不仅可以为自己的组织创造价值,而且可以在这样做的同时改变世界。现在,这应该是一个电梯推销,更多的创始人应该落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