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从冠状病毒危机中反弹

导语:在大流行开始之际,随着中国经济的衰退,该国的房屋销售直线下降。但是官方数据表明,随着该国重新开放,交易量有所回升。分析师称,随着开发商重新站起来,该行业为债券投资者提供了机会。但是其他一些人警告说,房地产泡沫可能存在,因为本周中国一些城市对购房实行了新的限制,以抑制投机活动。

房地产市场

冠状病毒危机后,中国的住房市场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分析人士说,随着开发商重新站起来,这为债券投资者提供了机会。

“城市化和升级是主要的需求驱动力。房地产价格正在回升,开发商的盈利能力正在改善。”瑞银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固定收益负责人海登·布里斯科(Hayden Briscoe)在本月初的公司中期展望中表示。

布里斯科说,该公司对大型开发商持乐观态度,随着小型企业退出该行业,后者的市场份额正在增长。他说,但是,应避免使用商业地产,因为爆发可能使商业地产面临租金下降的压力。

评级巨头穆迪表示,行业整合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继续。该机构表示,由于其强大的销售执行能力和品牌知名度,预计其“合格开发商”将继续跑赢普通市场。随着实力较弱的开发商被迫退出市场,他们将增加市场份额。

在大流行开始之际,随着中国经济的衰退,该国的房屋销售直线下降。但是官方数据表明,随着该国重新开放,交易量有所回升。

据路透社报道,五月份按面积计算的房地产销售增长了9.7%,而四月份下降了2.1%。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募集资金在1月至5月期间下降了6.1%,而2020年头四个月下降了10.4%。

布里斯科说:“中国的复苏将直接使亚洲高收益债券受益,因为中国在亚洲高收益领域的份额接近50%。”

周四,黑石集团(Blackrock)亚洲信贷业务负责人塞拉(Neeraj Seth)也表示,他对中国房地产的高收益债券“持乐观态度”。

“我们确实喜欢一些更强大的名字,我们很高兴扩展我们的总体传播持续时间和持续时间风险。总的来说,中国是亚洲高收益市场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对中国的高收益,尤其是中国的房地产高收益持乐观态度,”他对CNBC的“ Squawk Box Asia”说。

高收益债券或通常称为垃圾债券的是非投资级债务证券,具有较高的违约风险,因此通常附带较高的利率以补偿该风险。此类工具的信用评级为惠誉和标准普尔评级为BB +或更低,或穆迪评级为Ba1或以下。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是亚洲最大的垃圾债券发行人之一,去年的发行总额为462.3亿美元,是2018年的两倍。穆迪的数据显示,6月份,有13家开发商发行了总计38亿美元的离岸债券,高于5月份的9.44亿美元。

但是去年,中国经历了一系列公司债券违约,引发了人们对其高收益债券市场风险的担忧。

例如,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Macrolink Holding 今年成为该国第一家违约债券的开发商。

当心泡沫风险

分析师还警告说,随着市场继续复苏,可能会出现房地产泡沫。

德意志银行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当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和高信贷增长环境“历史上已导致房地产市场过热。”

日本银行野村证券(Nomura)也在周四的报告中警告“潜在的房地产泡沫”。报告指出,中国70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上涨率在上升,6月份环比增长0.6%,高于5月份的0.5%。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也从57个上升到61个。

野村写道:“最近,包括深圳和宁波在内的一些地方住房主管部门宣布采取紧缩措施,这反映出决策者对潜在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日益加剧。”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深圳上周宣布了新的购房限制措施,目的是在价格急剧上涨的情况下抑制投机活动。报告援引官方数据称,5月份转售房屋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2%,是中国70个主要城市中第二高的涨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