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日本7月工业生产月增8%超预期,零售销售下滑3.3%

外电报导指出,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份工业产值加速成长,传达出经济正在复苏的讯息,不过,7月份零售销售表现疲软,仍令人感到忧心。

「财经」日本7月工业生产月增8%超预期,零售销售下滑3.3%

日本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衡量制造、采矿以及公共事业产出的工业生产较前月上扬8%,增幅不仅超越6月份的1.9%,也超越经济专家预估中值的5%。

此外,7月份零售销售较前月下滑3.3%,无法延续前月上扬13.1%的增长态势,跌幅也大于经济专家估计的2.5%。

日本工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增加,说明经济正在从上一季的创纪录萎缩中反弹。但分析人士认为,疫情的持续将给未来数月的经济复苏带来压力,并给予上周宣布辞职的安倍晋三的继任者带来了挑战。

生产前景取决于关键的海外市场,例如美国是否继续重新开放。最近日本各地的感染情况再度升温,可能会影响国内消费者的支出以及对大笔购买的需求。

分析人士预计,日本领导层的更换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引起任何重大的政策转变,因为因应疫情的影响是当务之急。不过,官员们可能会试图将重点转移到增加需求上,而不是延长公司和家庭的生命线以支持持续的复苏。

经济专家表示,展望未来,假设国内外需求增加,预计8月份产量将增加,并在第三季继续逐步回升。高频数据显示8月份的电力需求强劲,这是工厂开工率的积极信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