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里奇蒙美联储:若非PPP拉一把许多小型企业可能已破产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Thomas Barkin周三(8月19日)警告说,要不是靠现在已经关闭的「薪资保护计划(PPP)」支撑,许多小型企业可能在第一波封锁过程中就已宣告破产。

Barkin对全美经济学家俱乐部说,美国有两种经济:一种是数据呈现的样貌,另一种是如果没有受惠于史无前例财政、货币刺激的经济。

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录显示,美联储(FED)职员在7月28-29日的会议告诉FED官员,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成长速度以及失业率下滑速度将略低于原先预期,因为6月中旬以来疫情扩散、各州经济重启速度放慢。

Barkin 8月11日指出,如果陷入僵局的国会未能为遭受冠状病毒大流行打击的受困工人和企业提供更多经济援助,历史性的经济衰退将会变得更糟。他说,即便开发出疫苗,就业市场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出现明显的伤痕。

彭博社周三报导,一名美国政府资深官员周二晚间表示,共和党与民主党可能会达成5千亿美元的大流行纾困方案、远低于众议院5月通过的3.5兆美元法案。

这位不具名官员说,两大党在经济刺激支票以及地方和州政府援助等议题仍存在重大歧见。

「外汇」里奇蒙美联储:若非PPP拉一把许多小型企业可能已破产

Business Insider 7月初报导,156位经济学家具名发表公开信、呼吁决策者持续性地发放现金给美国民众,直到经济复苏为止。

根据费城联邦储备银行8月14日发布的「专业预测者调查(SPF)」,2020年第3季至2021年第2季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预测中位数分别为0.62%、0.72%、0.78%、0.88%,分别低于三个月前预期的0.8%、0.8%、1.0%、1.1%。

SPF预期美国失业率本季报10.0%、2021年第3季才会降至7.8%。

根据美国劳工部8月7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7月美国失业15-26周的待业族暴增241%(458.1万)至648.4万、创1948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长期失业(失业时间至少达27周)人数增加11万至150.1万、创2017年12月以来最高。

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网站显示,2020年8月16日美国航空业载客量报862,949人次、创3月17日(953,699人次)以来最高,但与一年前同期相比仍缩减66.6%;8月18日报565,946人次、年减74.8%。

FRED网站显示,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自3月23日起即呈现负值,8月18日报-1.01%。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这项指标最低报-0.87%(2012年12月6日、1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