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香港科技股指数首次亮相交易

在亚洲交易中心试图唤起人们对已成为全球落后者的市场的兴趣时,一种在香港交易的中国科技股新指数未能在首次亮相时就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恒生科技指数在其交易的第一天周一收盘下跌1.3%,而香港更广泛的恒生指数下跌了0.4%。

香港科技股 交易

但该市的交易员表示,新基准可能为香港市场从房地产和金融股转向奠定基础,房地产和金融股在经历了数月的政治动荡后已受到打击。该技术指数严重倾向于高增长,专注于中国的互联网股票,包括阿里巴巴和美团。它不包括恒生最大的两个组成部分-汇丰银行和保险业友邦保险。

恒生指数计算得出,今年迄今为止,科技股上涨了40%,从理论上讲,它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在当地政治动荡,中美紧张局势和冠状病毒反复发作的背景下,恒生指数今年已下跌了13%。

投资银行China Renaissance的香港交易员安迪·梅纳德(Andy Maynard)表示,随着中国内地科技公司越来越多地主导股市,该市的指数编制者调整缓慢。

随着特朗普政府对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施加压力,包括京东(JD.com)和网易(NetEase)在内的科技集团今年已通过在香港二次配股筹集了数十亿美元。

但交易员称,一些投资者在周一基准指数发布之前已经购买了科技指数股票,并选择在第一天获利。一些人指出缺乏遵循新指数的产品。

“从第一天开始就有钱真正在追踪这个指数吗?不,现在还为时过早。”梅纳德先生补充道。“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您会看到基金推出被动的[投资产品]或积极追踪新技术指数,这毫无疑问。”

Invesco驻香港投资总监威廉·袁(William Yuen)表示,该技术指数将使香港和其他地区的投资者更容易获得对中国高增长互联网名称的广泛了解,并提高市场流动性。

他补充说,一旦追踪新指数的ETF和其他产品成为符合将香港与中国内地交易所联系起来的投资平台的资格,情况将更加明显。

不过,袁世昌认为,国际投资者不太可能放弃以中国为中心的投资基准,例如MSCI为支持恒生的发行而编制的基准。

一些香港经纪人认为,随着更多的资金流最终从落后的市场中转移出来,例如历史上一直统治着本地经济的大亨拥有的企业集团,科技股指数也可能扩大恒生指数的表现。

总部位于香港的金士顿证券(Kingston Securities)研究部负责人王迪基(Dickie Wong)表示:“科技指​​数将跑赢大盘,因为投资者不想给过时的经济公司提供过高的估值。” “这就是恒生始终落后的主要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