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美联储通过回购协议使央行更广泛地使用美元

美联储周二扩大了数十家外国央行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获取美元的能力,允许它们将持有的美国国库券交换为隔夜美元贷款。

美国中央银行表示,新计划“应通过提供除公开市场上的证券销售以外的其他美元临时资金来源,来支持美国国债市场的平稳运转。”

实际上,这使央行可以使用交易范围较小的货币或较不稳定的汇率来从美联储获取现金。

在未来几周内,这可能尤其重要,因为控制病毒传播的措施将关闭贸易,并可能使从事商业活动或以美元借款的公司和国家难以维持生计。

美元被用于大多数全球贸易和外汇交易中,主要国家的财政官员已承诺灵活应对全球大流行。

消息宣布后,美元兑美元回吐涨幅,而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美国股市低开。

该程序预计将于4月6日开始运行,持续至少六个月。

美联储与欧洲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和其他主要货币发行人具有永久掉期额度,并且为应对危机,与包括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在内的其他九个国家建立了掉期协议。在这些交易中,外币直接以美元交易,这被认为是相对无风险的交易。

相比之下,世界上许多中央银行发行的货币通常交易狭窄且波动较大,因此存在掉期期间其价值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

这些中央银行中有许多在纽约联储拥有帐户,这是全球支付和清算交易体系的一部分。他们通常还持有美国国库券。

新计划允许他们使用这些证券作为美元贷款的抵押品,利率为0.25%。美联储表示,虽然表面上说贷款只是一天,但它们可以“根据需要展期”。

美联储表示:“通过允许中央银行使用其证券快速有效地筹集美元,该设施还将支持美元当地市场并增强更广泛的市场信心。”

“稳定外汇市场反过来将支持外国经济状况,从而通过包括信心和贸易在内的许多渠道使美国经济受益。”

声明说,该设施已获得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授权。

未完成的交易总额将在美联储的每周资产负债表报告中公布。

纽约宏观政策观点的创始合伙人朱莉娅·科罗纳多(Julia Coronado)在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说:“我们在危机中经常看到的是,全球缺乏美元。” “这就是美联储正在试图解决的问题。它正在试图使显然将成为一场全面的金融危机的深重而痛苦的衰退短路。”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金纳迪·戈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表示,央行可以“获取现金而不是直接出售其美国国债”。“这应该减轻经销商资产负债表的压力,并防止外国央行大量出售其国债,这可能破坏市场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