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巴西黄豆产量估创新高 中国提高对美农产品进口

普氏能源资讯报导,巴西本地分析机构AgRural 1月13日报告表示,自去年9月起的2019/20年度,巴西黄豆产量预估将年增1.4%达到创新高水平的1.239亿吨,主要由于单产提高的影响,黄豆种植面积也预估年增1.6%至3,640万公顷。巴西黄豆已经开始收成,巴西农业部上周报告表示,受到过去几周产地降雨充足的影响,2019/20年度的黄豆单位产量预估将年增4%达到每公顷3.32公吨。美国农业部对巴西黄豆产量与出口量预估则分别为1.23亿吨与7,600万吨。巴西是最大的黄豆生产国与出口国。

「期货」巴西黄豆产量估创新高 中国提高对美农产品进口

巴西农业部报告表示,2019/20年度,巴西谷物产量预估将年增2.5%或610万吨达到创新高的2.48亿吨,主要因为收成面积预估将年增1.5%至6,420万公顷,以及多数产区在夏季种植季节天气有利的影响。其中,巴西黄豆产量预估将年增2.6%至1.222亿吨,头季玉米产量也预估将年增3.8%至2,660万吨,黄豆收成之后所播种的二茬玉米产量预估维持不变为7,094万吨,较上年度将减少3.1%。此外,棉花种植面积预估年增2.7%至166万公顷,棉花产量则预估年增1.1%至413万吨。

巴西是最大黄豆进口国中国的最大供应国,占中国黄豆进口市场的80%的比重。不过,随着巴西国内的需求增加,以及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后中国承诺大幅采购美国农产品,巴西对中国的黄豆出口也可能受到影响。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1月14日表示,中国过去两个月进口的美国农产品明显增加,其中12月自美国进口的农产品金额达到20亿美元,包括黄豆与猪肉的进口都大幅增长。中国海关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中国黄豆进口量954万吨,创下2018年5月以来的新高。2019全年,中国黄豆进口量年增0.5%至885万吨。

「期货」巴西黄豆产量估创新高 中国提高对美农产品进口

巴西农业部的报告预估,2019/20年度,巴西国内的黄豆消费量预估将年增8%至4,860万吨,主要因为中国在非洲猪瘟疫情之后的肉品进口需求增加,为了供应中国的肉品市场,巴西国内的饲料需求也跟随成长,以及巴西政府提高了用于生产生质柴油的黄豆油添加比率的影响。巴西农业部预估,巴西国内黄豆加工量将为4,400万吨,将生产3,410万吨的豆粕与860万吨的豆油,国内豆粕消费预估将年增4%。2019年,巴西黄豆出口量年减11%至7,400万吨,其中12月的黄豆出口量344万吨,较前月减少33%,较去年同期减少1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