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并购浪潮即将到来: 4种确定是否应该出售的方法

硅谷2016年的大新闻是风险投资正在放缓,标志着创业现金自由流动的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大笔资金已经离开了湾区。据《商业内幕》 (business Insider) 报道,事实上,一些内部人士预测,新一轮的科技并购浪潮将会到来。

历史不会重演,但会押韵。合并狂热通常预示着经济周期的最后一个阶段 (通常发生在最近八个利率周期内) 在衰退之前。根据CNBC的数据,最新的美联储紧缩周期最近开始,因此合并狂热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顶峰。

这是成为卖家的好时机,因为估值最高。但是,对于过度收购或承担过多债务的公司来说,这条道路充满了潜在的危险。合并狂热通常以逆转潮流而告终,这对于那些经营着没有盈利或增长的科技业务的人来说可能是痛苦的。在经济衰退期间,以飙升的利率和较低的收益为形式的更高的账面成本可能会引发痛苦的估值正确调整。

卖还是不卖?

接受收购要约的企业家面临艰难的决定和许多小时的清醒讨论。在真正的繁荣时期,收购者提出的问题很少,因为他们担心错过机会来抢购那些明天估值只会更高的初创公司。

但是企业家应该提出问题,并根据市场和商业现实来定位他们的业务。他们还应该评估一些问题,比如当收购方的钱花得更少的时候,他们将如何度过难关,以及根据他们的增长和收入预测,他们的估值是否现实。

初创公司的创始人需要在经济困难时期制定应急计划,以便当其他人变得恐惧时,他们的业务能够蓬勃发展。但是,无论经济形势如何,提出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并接受答案) 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同意收购之前,企业家必须仔细研究收购公司。

买家是否适合初创公司及其团队?从长远来看,收购方可能会成功吗?如果收购没有收购公司希望的那么成功,游戏计划是什么?如果交易的利润低于他们的预期,不成功的买家有时会放弃股票或赚钱协议来弥补损失。

企业家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永远不要让潜在的买家强迫他们做一些不合适的事情。“不” 一词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寻求干净交易的卖家应该自由地行使这一权力。

最重要的是,企业家应该首先问自己为什么要出售。他们是否需要流动性,还是应该坚持寻求更好的合作机会?大量的收购要约似乎很诱人,但初创企业应该抵制基于快钱或短期利益的承诺而屈服的冲动。

成功的交易会在未来带来更多的机会,因此,企业家在参与收购之前必须深思熟虑,这一点至关重要。我遇到了不止一个人,他们最大的遗憾是卖得太早或卖给了错误的买家。

感觉到了交易。

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公式来决定销售是否正确。每个公司都是不同的,每个企业家都有独特的情况需要考虑。有些人的合作伙伴强迫销售,而有些人则想退休或探索另一个领域; 其他人则承受着太大的财务压力,无法继续领导业务。

然后,要考虑公司本身。团队的生物年龄,公司的现金流轨迹及其未来收入的潜力最终是公司是否被出售以及以什么价格出售的最大仲裁者。每个企业家的情况会因这些和其他因素而异。

但是,以下策略将指导企业家权衡收购的实际利益与自己的优先事项:

1.做肠道检查。

建立成功企业的技术创始人与组织的微妙之处和使其运转的节奏非常吻合。在同意收购之前,他们应该使用这种直观的知识来 “感受交易”。纸面上看起来不错的东西不一定会在现实世界中得到证实,聪明的企业家在与数字不一致时应该相信自己的直觉。

潜在买家在四年内与我联系了五次,以追求我的业务Uniregistry,正如我告诉Journalin 2007的那样。有几家公司提供了9便士的交易,他们愿意在我们谈判的每一点都走高。我会见了每个人,并认真考虑了他们的主张。最后,销售感觉不对劲。我最终可能会出售,但直到我找到适合我的目标并代表我认为最适合公司的情况时,我才会出售。

2.扩大买家规模。

了解有关潜在买家的所有知识。他们为什么对你的公司感兴趣?是什么促使他们达成这笔交易?他们对企业的长期意图是什么?

Skift创始人拉法特·阿里 (Rafat Ali) 承认,他将paidContent出售给了Guardian Media Group,但不了解买家对其收购物业的历史。Guardian Media Group将paidContent出售给竞争对手,然后竞争对手关闭了这家初创公司,这让阿里非常恼火。“我应该对他们支持其他公司的历史做更多的尽职调查,” 他告诉《新闻公报》。

3.深入研究细节。

大多数购买公司的合同都是从意向书开始的,然后是定义交易细节的 “最终文件”。仔细阅读这些。如果合同中充满了严厉的规定,回扣和条款,这些条款会迫使您在买方管理不善的情况下放弃公司,请奔向山丘。合同应该平衡和干净。如果你的买家有一颗黑暗的心或可能失败,你会在LOI和最终文档中找到。

4.区分失败和机遇。

如果你不能达成令人愉快的条件,走开。抓住机会重组业务,或者聘请一位首席执行官,这样你就可以抽出时间来获得远见。失败的交易并不等同于个人失败。世界上有更多的买家比有更多的公司要买,所以坚持选择合适的。归根结底,您想为自己建立伟大的事物并以正直的态度而感到自豪。

最好的交易是需要最少谈判和哄骗的交易。需要数月紧张的来回讨论的繁重交易通常以令人心碎或法庭告终。最好的交易有时根本没有,企业家应该适应这个想法。

并购浪潮将为未来两年的科技创始人创造许多出售的机会。那些以直觉而不是数字领先的人在准备就绪时会毫不费力地吸引买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