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全球股票基金狂爱软件股曝险程度居各类股之冠

「股票」全球股票基金狂爱软件股曝险程度居各类股之冠

疫情创造出庞大的远距工作和远距教学需求,带旺软件股。全球股票基金大力买进此一类股,让软件股成了股票基金曝险最多的类股。

金融时报7日报导,Copley Fund Research数据显示,股票基金对软件业的曝险,从今年年初的5.1%、升至6.43%。Copley检视405家全球股票基金的数据,发现各基金的资产配置,以软件业居首,制药业和银行股的权重则分别降至6%、4.1%。这405家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8,000亿美元。

疫情让软件巨擘微软旗下的Teams视讯会议软件的需求激增,施罗德(Schroders)和景顺(Invesco)均加码敲进微软。其他软件商也备受关爱,云端软件商Salesforce获得Loomis Sayles和PineBridge的注资、会计软件商Intuit取得了GAM和Brown Advisory的支持。

成长型基金尤其看好软件股,理由是软件业者采用订阅制,资本要求低。Copley数据显示,激进的成长型基金对软件股的资产配置达空前水位,比指标权重高出4.6%。相反地,价值型基金忧虑科技股估值过高,持续减码科技股。价值股指的是股价相对于基本面遭到低估的个股。成长股或动能股则采取追高杀低策略。

CNBC报导,上周美国科技股经历了五个多月来最惨烈的卖压,周一(7日)美股适逢劳工节休市。周一美股期指的隔夜交易打破颓势,道琼期指大涨250点、标普500期指上扬0.5%、那斯达克100期指也攀升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