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美中升温及疫情二爆风险 美股开高杀低 道琼急跌457点

美国股市周二续以高盘开出,三大股指上半场普遍落在平盘之上汲汲营营,但随着美国多州解封重启经济,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上升等不争事实,加上专家警告过早解封后果严重,以及美中紧张关系升温,中概股中枪等,指数午后翻黑,收盘前三小时开始走下坡,尔后跌幅一路扩大,道琼工业指数终场大跌约457点或1.9%。标普和那指同步翻跌逾2%。其中,连六涨的那斯达克饮恨拉出长黑,无力再上一阶。

「股票」美中升温及疫情二爆风险,美股开高杀低,道琼急跌457点

同日,原本同步连六红的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脸书齐见七个交易日首黑。银行和地产类股也同步探底。主要指数中,费半和罗素2000指数更杀,收低约2.8%和3.5%。

白宫首席传染病专家佛西(Anthony Fauci)周二出席国会听证会上警告,若过早重启经济,可能导致疫情进一步爆发,也可能令经济复苏步伐受阻,这番话一出,三分之二场的好戏全部泡汤。

除美国外,中国、韩国和德国等国解除封锁,但有关这些国家出现新一批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报导似乎加剧人们的担忧。

与此同时,美联储(Fed)辖下第一大分行--纽约联储银行宣布,从周二起启动购买公司债券ETF计划,大部分购买将是美国投资级别的企业ETF,也有部分是美国高收益公司债券ETF。

另一方面,Fed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13日早上九点,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对于美国会否实施负利率,市场近期有所关注。

而在鲍威尔发言之前,美国总统川普却再次敦促Fed采取负利率政策。川普透过推特发文表示,只要其他国家还在享受负利率的好处,美国也应该接受这个“礼物”,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大衰退以来最大降幅,受汽油和航空旅行等服务需求锐减拖累,因美国人在新冠肺炎危机期间都待在家中。

但在家消费的食品价格上涨2.6%,创自1974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这让一些投资人担忧,如果消费者薪资跟不上必需品价格上涨的步伐,可能出现类停滞性通膨。

美国4月核心CPI月降0.4%,比预期的-0.2%,以及3月的-0.1%更低出许多,是1957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比去年4月上升1.4%,低于市场预期的1.7%,及3月时的1.7%。

整体CPI月降0.8%,符合预期,但比3月时的-0.4%更弱,降幅为2008年底以来最大;比去年4月仅上升0.3%,比预期的0.4%低,更远低于3月1.5%的升幅。

整体CPI下降速度远比核心CPI快,主因能源价格重挫所致。

「股票」美中升温及疫情二爆风险,美股开高杀低,道琼急跌457点

纽约股市12日收盘时,道琼收跌457.21点或1.89%,报23,764.78点,与日低23,761.58点相差不到3点;30档成份股只有沃尔玛幸免于难小涨0.09%。

华尔街券商一哥高盛、全美市值最大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和开拓重工各重挫3.25%、3.27%和3.32%垫底。

标普500指数大跌60.20点或2.05%,报2,870.12点;那斯达克指数摔189.79点或2.06%,报9,002.55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49.07点或2.77%,报1,725.24点,与那指同步出现七个交易日首黑,成份股全军覆没,芯源和美信最抗跌,各跌0.48%和0.93%。美光、嘉柏特微电子和凌云逻辑依序挫跌5.21%、5.43%和5.89%。台积电ADR跌2.48%仍在前段班之列。

跌幅居五大指数之首的罗素2000指数重挫45.70点或3.46%,报1,275.54点。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约112.8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3.6亿股。

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大涨5.47点或19.84%,至33.04点,创逾三周来最大单日点数涨幅。

在标普11大类股中,房地产股跌幅最大重挫4.3%。工业股和金融股紧随其后,分别下跌2.8%和2.7%。

题材股中,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急跌7.8%,拖累金融股,该公司最大股东PNC金融服务集团表示,计划悉数出售所持贝莱德22%的股份。

线上外卖企业GrubHub飙升29%,因消息人士透露,优步(UBER)正就以全股票交易收购该公司进行深入磋商。

「股票」美中升温及疫情二爆风险,美股开高杀低,道琼急跌457点

美股盘后下滑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数位光纤通讯设备生产商英飞朗公司(INFN US)盘后股价下跌,跌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第一季亏损扩大的消息,打压了股价行情。

S&P500指数期指下跌9.20点或0.32%,报2,843.40点。

英飞朗公司盘后股价下跌9.48%,报5.25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一季财报,结果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亏损由去年同期的0.23美元,扩大至0.27美元,亏损金额也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0.18美元。

医疗保健服务商Progyny Inc(PGNY US)盘后股价上涨16.30%,报23.83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一季营收由去年同期的4,720万美元,向上增至8,100万美元,表现也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7,180万美元。

提供资讯科技供应链服务的Synnex Corp(SNX US)盘后股价上涨5.20%,报88.00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预期第二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区间将介于1美元至损益两平。同时,在未透过任何募资手段下,流动性已增至20亿美元的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