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下跌 欧元与英镑汇价相对强势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下跌,欧元和英镑汇价相对强势,因欧盟领导人一致支持一项期待已久的脱欧协定,令英国将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

「外汇」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下跌,欧元与英镑汇价相对强势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40%,报97.607。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53美元,报1.1125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10日圆,报1美元兑108.66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73瑞郎,报1美元兑0.9880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47日圆,报1欧元兑120.90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261瑞郎,报1欧元兑1.09902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59美元,报1英镑兑1.2891美元。

在本周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进行了几日磋商至深夜后,双方周四(17日)终于达成新的英退协定,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有关英国脱欧展开的激烈讨论使英欧关系变得异常紧张。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两天后召开的特别会议上须说服英国议会批准该协议。

尽管英国议员是否会批准该协定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有关该协定的消息足以提振欧元和英镑汇价行情。

「外汇」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下跌,欧元与英镑汇价相对强势

富瑞金融集团全球外汇业务主管Brad Bechtel在一份简报中表示,达成协议的事实意味着,离硬脱欧更远了一步,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转向本周末的投票。

英国脱欧风波的发展标志着欧元迎来了喘息的机会,今年以来欧元已下跌3%以上。投资者对欧元的信心受到中美之间长期贸易争端所导致的欧洲经济普遍放缓的影响。

周四(10月17日),德国政府表示,对明年经济增长预估从之前预期的1.5%下调至1.0%,但却也补充表示,德国经济没有面临危机。

美元汇价表现疲软也与经济数据欠佳有关。周三,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支撑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理由,引领美元周三走弱。周四美元继续走软。

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九月新屋开工数从逾12年高点回落。另外,10月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工厂活动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