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疫苗报喜抵销英恐 遇“完美风暴”忧虑泛欧指扬

信评机构警告英国可能面临「完美风暴」,同时遭第二波疫情和无协议脱欧夹击,一度让泛欧指受创。不过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报佳音,引领泛欧指摆脱跌势收红。

周三(1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24%(0.85点)、收361.19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挫0.19%(11.78点)、收6,157.96点。德国DAX指数下挫0.41%(50.36点)、收12,260.57点。法国CAC指数下挫0.18%(9.05点)、收4,926.94点。

德国DAX指数的营运商Xetra,交易平台出现技术问题,停摆近三小时后,在英国伦敦时间上午11点30分才恢复正常。周三德股在欧洲三大指数中,跌幅最为深重。

辉瑞和德国药厂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初期临床试验出现正面结果,人体耐受度佳,激励泛欧指甩尾收涨。

泛欧指午盘一度重挫逾1%,德国总理梅克尔说,欧盟和英国的谈判进展「非常有限」,警告英国和欧盟可能无法达成新的贸易协定。信评机构S&PGlobal再次调降今年的英国展望,并指出英国可能面临「完美风暴」,或许会遭逢第二波疫情和无协议脱欧的双重利空攻击。

「股票」疫苗报喜抵销英恐 遇“完美风暴”忧虑泛欧指扬

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6月份为47.4,高于速报值的46.9,也优于5月的39.4。PMI以50为分界,高于50代表扩张。

IHS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该数据显示欧洲解封,欧元区工厂出现初期的强力复苏。尽管如此,Williamson强调,生产和信心数值仍低于疫情前的高点,需求疲弱和社交距离将继续压抑复苏力度。

中国数据亮眼,6月份财新/Markit的制造业PMI升至51.2,优于市场预期的50.5,创六个月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宣布,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创新高后,上周库存大减720万桶,减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71万桶,西得州中级原油和布兰特原油弹升,BP和壳牌)涨幅在0.7%~1.37%之间。

瑞士化学业者Clariant大涨7%,该公司以16亿美元出售母粒事业,将可发放每股3美元的特别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