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IIF估年底全球债务飙上277万亿美元创高,中国Q3债务GDP占比达335%

路透引述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三发表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各国政府和企业继续支出以应对新冠疫情,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债务规模将飙升至创纪录的277万亿美元。

「债券」IIF估年底全球债务飙上277万亿美元创高,中国Q3债务GDP占比达335%

IIF表示,截至9月,今年全球债务水准已飙升15万亿美元,达到272万亿美元。

主要是发达市场的政府,贡献近一半的增幅。IIF成员包括全球40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

发达市场的总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在今年第三季跃升至432%,2019年底水准约为380%%。新兴市场债务与GDP占比在第三季达到近250%。

其中,中国为335%,预计今年全球债务与GDP占比将达到365%左右。

报告中提到,对于全球经济未来如何在不对经济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去杠杆化,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今年美国债务总额可能达到80万亿美元,2019年为71万亿美元。截至9月,欧元区债务规模增加1.5万亿美元,达到53万亿美元。」

在发展中经济体中,黎巴嫩、中国、马来西亚和土耳其的非金融部门债务比率今年迄今增幅最大。

尽管全球借贷成本处于创纪录低点,但新兴市场国家政府不断减少的财政收入,使其在偿还债务上「更加费力」。

IIF指出,到明年年底,约7万亿美元的新兴市场债券和银团贷款将到期,其中约15%以美元计价。

20国集团(G20)官员上月同意将暂停偿债倡议(DSSI)延长至2021年上半年,并表示将在明年4月考虑是否将再延长六个月。DSSI倡议将暂停相关国家官方双边债务偿还。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封锁和旅行限制拖累经济产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2021年将增长5.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