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购物季也难救?美零售业ETF 可取得股票441%遭做空

美国年终购物季起跑,但是空方秃鹰环伺实体商家,大举作空。零售业ETF「SPDR S&P零售ETF」(XRT.US)的可取得股票中,遭做空比例高达441%。

MoneyDJ iQuote报价显示,11月29日,XRT下跌0.76%收44.68美元。今年至今XRT仅涨9%,远低于大盘标普500指数的25.30%。

「股票」购物季也难救?美零售业ETF 可取得股票441%遭做空

华尔街日报报导,S3 Partners数据显示,上周「SPDR S&P零售ETF」(XRT.US)的可取得股票中,441%遭借券放空。此一比率为去年同期的两倍、也是将近八个月来新高。空军对连锁百货业者梅西(Macy`s)、Kohl`s、Nordstrom等的空单部位,总计达77亿美元。

尽管市场预期年底销售季的买气强健,投资人表示,出手做空是因为实体零售商在高度竞争环境下苦苦挣扎,以及消费者日益偏好网购。S3估计,空军在零售业最赚钱的做空标的是梅西,今年以来大赚5.971亿美元。第二名是Kohl`s,今年以来大赚5.565亿美元。

投资人看坏零售股,但是看好大盘。追踪标普500指数的「SPDR S&P 500 Trust」(SPY.US),空单部位只占可取得股数的15%,逼近今年以来新低。

路透社报导,黑色星期五(感恩节隔天),美国民众网购情况,确实比出门血拼更热烈。ShopperTrak表示,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假期,实体商家的来客量年减3%。Adobe Analytics表示,黑色星期五(感恩节隔天)的网路销售大增19.6%、至74亿美元。

空军押对宝、11月曾单日大赚5亿美元

Kohl`s 11月底公布的财报逊色,股价出现该公司史上最大单日跌幅,让空军一天内海捞5亿美元。

「股票」购物季也难救?美零售业ETF 可取得股票441%遭做空

金融时报11月报导,S3数据显示,11月19日空军的帐面获利高达5.07亿美元,连锁百货商Kohl`s和梅西(Macy`s)股价暴跌,替空方贡献大笔利润。Kohl`s财报在零售业掀起震波,该公司同店销售连两季下滑,上季虽然复苏,但是幅度不如预期,股价狂摔19%,让空军赚到口袋饱饱。

S3表示,零售业的未平仓空单,总额达78亿美元。空方趁着第三季财报出炉前和年底购物季开跑前,加码放空1.21亿美元。此一情况和今年1~10月迥异,当时零售业的投机空单大减9.98亿美元,主因部份业者股价飙涨,烫伤空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