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国券商受益于股市反弹

导语:十二家券商报告称,6月营收超过10亿元人民币。在A股市场反弹的推动下,中国证券经纪公司上月宣布利润大幅增长。

券商

在公布6月份业绩的上市经纪公司中,有36家报告的合并收入为287亿元人民币(41亿美元),较5月份增长86%。净利润增长78%,至113亿元人民币。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Zhongtai Securities Co.)是排名第37的经纪公司,其业绩不包括在内。该公司上月刚上市,没有可比数据。

市场上涨帮助证券公司的经纪和专有业务。衡量中国最大股市的中证300指数上个月飙升了7.7%。科技含量较高的ChiNext指数上涨了16.9%。6月份的日均成交额比5月份增长16%,至7,723亿元。上个月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也激增了63%,至261亿元人民币。

十二家经纪公司的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前三名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建投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全部收入都超过了20亿元。三月份最大的三家经纪公司的利润翻了一倍多。

规模较小的公司公布的利润比5月更大。总部位于深圳的第一资本从亏损3600万元转为盈利6400万元。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报告利润增长超过400%。

反弹中并非所有经纪人都获利。七家企业报告盈余下降,其中两家亏损。红塔证券有限公司亏损8,900万元,中原证券亏损400万元。海通证券是较大的经纪商之一,其利润每月下降36%。

券商股也飙升。本月,七家证券公司的股票上涨了50%以上。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几乎翻了一番。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上涨了87%,第一资本的股票上涨了75%。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王汉峰表示,与历史价格相比,券商的市场估值处于极高的范围内。券商股票的市净率为2.48,而过去的中位数为1.9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