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商学院不会为你做好准备的5个问题

我是教育的坚定支持者。中学教育向您介绍新的概念,思想,信息,甚至可以帮助您以后生活的新人。虽然它们肯定不是成为企业家的要求,但商学院和类似的认证项目可以帮助你理解创建和启动一个相当成功的企业所需的基本原则。

不幸的是,课堂学习能让你为现实世界做好准备是有限度的。就像基础物理课程不能保证您可以安全地执行长距离摩托车跳跃一样,商业管理课程也不能保证您作为企业家的成功。

特别是,我想强调一下商学院 (或者,我应该说大多数商学院) 不会为您准备的五个常见问题:

1.现金流量管理

在商学院,你将学习现金流管理。您将了解它的定义,为什么它很重要,以及如何在实际环境中管理它。但是学校不会让你为现金流管理带来的持续需求做好准备。

如果你想手头有足够的现金让你的企业继续运营,你需要经常检查你的银行对账单,并密切关注你的账单和发票 (包括进出)。一个失误,甚至是纸上盈利的企业,最终可能会出现短缺,导致公司财务连锁反应。

2.决策乏力

决策乏力是一种真实的现象,当您在给定的时间内做出太多决策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即使是很小的决定,例如挑选穿什么衣服或早餐吃什么,也可能累加并损害您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做出未来决定的能力。

商学院教你像SWOT (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 分析这样的概念,可以帮助你做出更好、更明智的决定,但是当你每天面对数十到数百个小而重要的决定时,它并没有教你如何处理自己。委派,放松技术和决策管理都可以帮助您保持新鲜。

3.实际消费者行为

作为企业家,我们喜欢假装我们可以预测消费者的行为。我们进行先进的市场研究,致力于大型调查,并向人们支付大量资金来尝试和评估我们的产品。商学院教你如何做所有这些事情,以及如何对消费者的行为做出 “最佳猜测”,包括价格点和购买习惯。

不幸的是,真正的观众很少按照这些 “最佳猜测” 行事 -- 至少不完全是这样。这些反应中的变量最终会出现,并且会出现,当它们出现时,您需要知道如何处理它们而不会惊慌和重新开始。

4.时间管理

商学院每天、每周和每月都会教你各种各样的事情,从日常维护到压力和不断变化的环境下的广泛战略变革。商学院没有教你的是,从来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所有这些事情。

作为一名企业家,你会不断面临比你或你的团队所能处理的更多的任务。你需要弄清楚谁会做什么,什么时候做,而不是弄清楚你可以在不做的情况下逃脱什么,以及你可以在不牺牲质量的情况下多快地通过其他人。

5.讨人喜欢

尽管企业家精神不应该被简化为一场简单的人气竞赛,但认为讨人喜欢在商业世界中并不重要是无知的。如果你想成功,你必须有一定的魅力。如果您想找到合作伙伴和员工,则需要友善,平易近人且值得尊重。如果你想找到投资者和客户,你需要理性、善于社交和开放。

学校里没有什么可以帮助塑造你的个性,如果你不是一个非常讨人喜欢的人,你会很难建立成功创业所需的人脉。这是直截了当的说法,但这是事实。好消息是,可以发展出最讨人喜欢的特征-例如礼貌,礼貌地交谈和眼神交流。

大学是有用且重要的,但我相信经验是更好的老师。只有经历创业和经营的过程,你才能了解创业的潜在弊端、陷阱和障碍。

只要您能克服最初的刺痛,失败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但是亲身经历它与在纸上阅读它大不相同。因此,如果您正在阅读本文,并且担心犯错误,请不要这样做。在商务课和在线上的各种文章 (例如这篇文章) 中了解您可以做的事情,然后到那里开始做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