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台积电设备供应商应材:客户需求转强明年资本支出俏

「股票」台积电设备供应商应材:客户需求转强明年资本支出俏

美国半导体设备大厂应用材料最新公布的上季财报、本季财测皆优于市场预期,高层还暗示芯片需求改善,盘后股价应声攀高。

应材13日于美股盘后公布第3季度(5-7月)财报:营收年增23%至43.95亿美元;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稀释盈馀来到1.06美元,优于去年同期的0.74美元。根据FactSet调查,分析师原本预测Q3营收、Non-GAAP每股稀释盈馀将达41.9亿美元、0.95美元。

展望本季(8-10月),应材预估营收将介于44-48亿美元之间,Non-GAAP每股稀释盈馀则将达到1.11-1.23美元。分析师原本预测应材本季营收、Non-GAAP每股稀释盈馀将达43.6亿美元、1.03美元。

路透社等外电报导,应材执行长Gary Dickerson 13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虽然公司对潜在的总经逆风仍抱持谨慎态度,但半导体设备需求确实在转强,长期产业成长的驱动力也依旧稳健。

Dickerson表示,根据客户回馈,2021年的资本支出有望等同、甚至高于当前水位,而应材目前的生产力也已恢复至疫情来袭前的水准。

应材的客户包括三星电子、台积电及英特尔。

应材13日在正常盘下挫2.15%、收65.07美元;盘后跳涨3.2%至67.1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