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星巴克:Q2中国同店销售恐骤减50%

星巴克( SBUX-US )周四(5日)警告投资人,由于武汉肺炎(COVID-19)的爆发而导致中国的连锁店关闭,可能让第2财季的中国同店销售额下降50%。

「股票」星巴克:Q2中国同店销售恐骤减50%

不过,该公司表示,中国的业务已出现回升迹象,并且美国市场尚未发现任何放缓。

星巴克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说,以整个财政年度而论,门市关闭将使中国营收减少4亿至4.3亿美元。

在肺炎疫情爆发之前,星巴克预测中国第2 季同店销售额将成长约3%。但是在1月下旬中国爆发疫情后,迫使星巴克在2 月初关闭了大部分门市。

星巴克第1季中国营收约占其总营收的10%。

「股票」星巴克:Q2中国同店销售恐骤减50%

星巴克表示,目前在中国90%以上的门市现已重新开业,但都在提高安全性的前提下运作,包括尽量减少咖啡馆座位。该公司表示,由于客流量和车流量持续偏低,这些咖啡馆也减少了营业时间。

星巴克表示,它计划在本季末重开所有店面,与2月的严重放缓相比,人们外出情形“将适度改善”。声明补充说,该公司已暂停在中国开设新店,并已将部分新店开幕延后至下个财年。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 在文件中说:“总而言之,我们看到中国出现令人鼓舞的复苏迹象,美国业务动能仍在继续,我们准备应对疫情对全球每个市场的影响。”

星巴克之前曾在第1季财报中表示,疫情的爆发可能对2020财年的前景造成打击,但该公司表示,影响的程度将取决于关店的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