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菲律宾第一季GDP意外年减0.2%,逾20年来首度出现衰退

「财经」菲律宾第一季GDP意外年减0.2%,逾20年来首度出现衰退

新出炉的数据显示,菲律宾第一季经济意外萎缩,为逾20年来首度出现负成长。

菲律宾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菲律宾第一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去年同期下滑0.2%,为1998年第四季以来首次萎缩。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增长2.9%。

若与前一季相比,第一季GDP萎缩5.1%,也比经济学家预期的下滑2%还要糟。

菲律宾财政部副部长Karl Chua表示,增强社区检疫隔离措施使得经济付出巨大代价,今年目标是在强劲的经济基础上取得足够好的表现。

Chua表示,受封锁措施影响,4月经济将表现非常糟,但随着部分地区封锁放宽,5月有望见到隧道尽头的曙光。

尽管菲律宾当局认为下半年有高度机会出现不错的复苏状况,但仍维持了全年GDP萎缩0.8%至零成长的预期不变。Chua表示,政府经济团队及国会正在努力打造一项复苏计画,以将经济导回正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