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江西省经济运行加快向常态化复苏

5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

投资增长继续加快、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外贸出口保持上扬……我省经济运行加快向常态化复苏。6月17日,江西省统计局发布5月份我省经济运行情况:随着全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生产需求稳步回升,我省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改善,经济恢复持续加快。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比全国高0.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比全国高11.2个百分点。

随着我省促进经济恢复的各项政策举措效应不断显现,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正在不断积聚,呈现出工业生产持续回升、企业利润继续改善的良好态势。1至5月,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6.2%、2.7%。1至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0.6亿元,同比下降15.6%,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5个百分点。

投资增长继续加快。分产业看,第三产业投资增长继续加快,增长8.8%;第二产业投资由负转正,增长0.5%;第一产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增长26.6%。分重点投资领域看,工业投资质量提高,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增速实现由负转正。从投资项目看,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851个,同比增加778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936个,同比增加507个。

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外贸出口继续上扬。1至5月,全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41.5亿元,同比下降6.7%,降幅比1至4月收窄1.8个百分点,比全国高6.8个百分点;全省进出口总值1594.9亿元,同比增长22.8%,比1至4月提高2.8个百分点,比全国高27.7个百分点。 (记者郑荣林)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江西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