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美非农数据报喜 美元美股走扬 黄金应声大跌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上周五(6日) 交易,黄金期货价格大幅收低,由于美国11月份就业数据优于预期,新增就业人数达26.6万人,为今年1月以降单月新增就业人数最多的纪录,也再次确认美国的经济健康。

「黄金」美非农数据报喜,美元美股走扬,黄金应声大跌

FXTM的高阶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该就业数据支撑美元上涨,削减了Fed可能近期内再次降息的赌注,“因此黄金仍处于直接触发线,美股大盘也上涨,削弱黄金的避险需求。”

纽约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00美元或1.21%,收每盎司1465.10美元,本周跌幅0.5%。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15.89美元或1.08%,报每盎司1,460.16美元。

纽约3月份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6.30美分或2.7%,收每盎司16.596美元,本周跌幅3%。

通用汽车(GM-US)工人罢工结束,让就业人数增加5万人,最终新增就业人数轻易超越分析师预期的18万人。失业率也自3.6% 下降至3.5%,达到50年来最低水准。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这强劲的就业报告尚不足以让FOMC在12 月升息,但绝对有可能让他们不讨论降息。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一定会维持不变,又因为全球许多主要国家央行都会从美国Fed窥探一些线索,所以全球利率可能维持不变地迈向2020年。”

「黄金」美非农数据报喜,美元美股走扬,黄金应声大跌

短期内,就业报告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并推涨美股。上周五道指大涨300多点、S&P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均收高。

然而,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仍一直最受近期贸易局势发展的影响,例如本周稍早川普称中美贸易谈判宜搁置至明年大选过后,给了黄金支撑力。

但中国官媒报导,周五起中国国务院启动免征美国进口部分大豆和猪肉的惩罚性关税,有助于激励市场再次乐观预期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AxiTrader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报告指出,“黄金将持续受到贸易的主要新闻动摇,所以贸易消息已成了最快触发走势的工具,且完全由贸易谈判的风险消息驱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