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欧央行维持币策不变

据报道,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行长拉加德于记者会上表示,近期数据显示经济活动一如预期强劲反弹,又称会观望欧元走向,没有暗示有迫切需要调整币策,有别于约两年前面对欧元升值时的警惕态度。

「外汇」欧央行维持币策不变

欧元上周一度升破1.2美元,为一八年以来首次,强欧元会导致入口价格下降,并对通胀构成下行压力。近期数据显示,区内八月份核心通胀跌至新低。

上调经济预测料缩8%

对此,拉加德表示,该行广泛讨论过欧元升值问题,重申会监察对通胀的影响,但没有汇率目标。有指局内普遍认为没有需要过度反应。回顾一八年一月,欧央行于声明中表示,近期的汇率波动带来不明朗,需监察其对中期物价稳定的潜在影响。

「外汇」欧央行维持币策不变

欧央行维持存款利率负0.5厘,基准利率维持零,边际贷款利率亦维持0.25厘,抗疫紧急买债规模维持1.35万亿欧元。

该行并公布最新经济预测,今年经济料收缩8%,收缩幅度较六月份预测的8.7%温和,明年料回复增长5%,较之前预测的5.2%略为下调,二二年增长预测则由3.3 %修订为3.2%;通胀方面,今年预测维持0.3%,明年预测由0.8%修订为1%,二二年预测亦维持1.3%。

议息结果公布前,有消息指部分欧央行官员对于经济复苏的前景信心增加,可能降低今年内加码刺激经济的可能,而下一次于十二月的经济预测将是关键。反观,经济师估计该行今年底前会将抗疫紧急买债规模加码3,500亿欧元,该个原定运作至明年中的买债计划亦可能延长多半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