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布兰特原油跃50美元!美能源股本季最夯OXY已飙112%

在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站上50美元、为3月初以来首见的带动下,美国能源类股周四(12月10日)走势强劲、本季迄今已飙涨逾3成。

路透社报导,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能源分项指数10日闻讯跳升至6个月以来新高。本季迄今,标普能源指数劲扬了36%,为标普十一大类股中表现最佳的族群。

追踪美国能源类股的SPDR能源指数基金同步劲扬3.07%、收41.60美元,创6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本季以来大涨了38.9%。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勘探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代号为OXY)10日跳涨9.9%、收21.31美元,创6月9日以来收盘新高。本季迄今,Occidental已狂飚112.89%。

大型独立的石油天然气探勘生产商Devon Energy Corp.(代号为DVN)同步劲扬6.22%、收16.57美元;本季迄今也大涨75.16%。

Seeking Alpha专栏「Invest to Retire」10日指出,整合型的石油巨擘依旧是反映油价的良好目标,这些业者在上游的「探勘与生产」业务,占据了获利的大多数。

「原油」布兰特原油跃50美元!美能源股本季最夯OXY已飙112%

虽然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增1,520万桶、创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油价10日依旧涨势强劲。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月西得州中级(WTI)原油期货10日终场劲扬2.8%、收46.78美元。欧洲ICE期货交易所2月布兰特原油也上扬2.8%、收50.25美元。以上两大原油期货收盘皆创3月4日以来新高。

MarketWatch 10日报导,Axi全球市场策略长Stephen Innes表示,疫苗利多足以撑住市场,虽然美国、加拿大的染疫人数激增,但美国已经快要能够核准疫苗。

The 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Flynn表示,虽然美国能源信息局(EIA)新公布的上周新增原油库存敢达1,520万桶,但油价依旧走高,守稳重要支撑关卡。市场如今把焦点放在疫苗配送上头,这有望推升原油需求,进而促使全球供给量在明(2021)年拉回至正常水位之下。

BioNTech(BNTX.US)周四上涨5.48%、收129.54美元,盘后续涨3.44%至133.99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