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恐慌蔓延道指重挫10% 创198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股市周四(12日)再度遭遇恐慌性卖压,道琼指数大跌10%,创1987年10月「黑色星期一」股灾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累计今年以来下跌24%。被视为股市恐慌指标的波动率指数大涨40%至75.47,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Chetan Ahya表示,疫情在全球蔓延对经济的冲击也迅速传染到股市上面。

「股票」恐慌蔓延道指重挫10% 创198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四盘中道琼指数一度反弹近千点,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宣布进行5000亿美元的3个月期回购,5000亿美元的1个月回购以缓解疫情造成的市场流动性压力,称是在与联邦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协商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示采取上述行动,但最终仍不敌市场的恐慌卖压。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3月12日终场下跌9.99%(2,352.60点)、收21,200.62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9.43%(750.25点)、收7,201.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51%(260.74点)、收2,480.6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0.91%(170.44点)、收1,392.11点。

道琼指数权重5%以上的权重股当中,联合医疗集团(权重8.00%)下跌9.85%,苹果公司(权重7.93%)下跌9.88%,家得宝(权重6.13%)下跌10.47%,波音公司(权重5.44 %)下跌18.11%,麦当劳(权重5.42%)下跌9.63%。

周四航空股暴跌,因川普对欧洲祭出旅游禁令,联合航空控股公司(下跌24.85%,美国航空集团下跌17.28%。AxiCorp首席市场分析师英尼斯表示,旅游禁令就等于宣布经济活动放缓,对投资人来说无疑就是卖股的讯号。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武汉肺炎为大流行疾病,美国将对欧洲祭出旅游禁令30天,称欧洲未跟随美国对中国祭出旅游禁令才导致疫情扩散。

捷蓝航空执行长Robin Hayes表示,航空业正在遭受重击,他将当前情况与911事件相比,称当时许多人都对飞行抱持疑虑,而现在的情况也是如此,只是这一次是因为冠状病毒。不过,他认为当前情况仍有乐观的一面,因目前的企业体质比金融危机时期要更好,有助于企业度过此次的难关。

美国财长梅努钦表示,美国立法以及执政当局已经在考虑多项措施协助企业,许多小型企业因为员工被要求隔离检疫而造成损失,他认为政府可以适当地承接这些成本。此外,也将推迟受影响的个人所得税以及小型企业的报税期限,还有对部分因为旅游限制而遭受重创的行业提供低息贷款的援助。

「股票」恐慌蔓延道指重挫10% 创198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财经网站Investopedia报导,虽然美股仅20个交易日就跌入空头市场,但基金公司富达投资以及领航投资都发现,多数的散户投资人并没有陷入恐慌,他们是乎正在实践巴菲特「别人恐惧你贪婪」的座右铭。领航投资发言人Charles Kurtz表示,过去两周只有1%的客户每天交易,虽然比以往的0.4%倍增,但仍只占总数的极少部分。

周四类股表现部分,标普五百指数11大类股表现分别为:可选消费(-8.99%)、基本消费(-8.41%)、医疗保健(-6.78%)、工业(-9.49%) 、资讯科技(-8.20%)、原材料(-8.68%)、房地产(-9.26%)、通讯服务(-8.16%)、公用事业(-9.92%)、金融(-9.28%)、能源(-12.33 %)。

个股表现部分,科技股龙头:苹果(-9.88%)、微软(-9.48%)、谷歌(-8.27%)、亚马逊(-7.92%)、脸书(-9.26%)。半导体晶片:美光(-11.23%)、超微(-14.64%)、赛灵思(-6.37%)、Nvidia(-12.24%)、德州仪器(-10.18%)、高通(-8.42%)、英特尔(-11.8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