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腾讯出价收购中文搜索巨头搜狗

导语: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提出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并收购私人搜索引擎搜狗公司(Sogou Inc.),这使许多中国科技巨头寻求从美国交易所退市。

在同胞互联网巨头搜狐(Sohu.com Ltd.)的支持下,腾讯将以每股9美元现金的价格在尚购(Sogou)中尚未持有的美国存托股票发行。这比目标公司周五收盘价溢价57%。搜狐的股价上涨了40%,是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搜狗在纽约的股价跃升至创纪录的48%。

在一项拟议的美国法案威胁通过施加更严格的披露要求来迫使它们从纽约退市后,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探索离本国较近的上市。随着特朗普政府在多个方面加强针对北京的行动,这一前景似乎越来越合理。在线游戏公司Changyou.com Ltd.今年被搜狐私有化,而58.com Inc.被一家私募股权财团以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搜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考虑收购要约,尽管腾讯已经拥有搜狗约39.2%的股份,但仍拥有多数投票权。该搜索引擎的名称被翻译为“搜索狗”,仅在2017年才公开上市。它是包括其选框社交应用程序微信在内的一系列腾讯产品中的默认引擎,并且正在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不过,它仍然是长期的桌面搜索领导者百度公司的第二名。

布隆伯格情报局说什么

腾讯重返搜索引擎业务可能会对中国领先的百度构成挑战,并有助于抵御潜在市场进入者ByteDance和阿里巴巴的竞争。腾讯在2013年将搜索引擎Soso卖给了搜狗。它以每ADS 9美元的价格收购尚未拥有的搜狗61%股权的出价将超过20亿美元。

搜狗未来可能会在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和京东(JD.com Inc.)等公司的首次亮相之后,在香港寻求上市。这对于马云(Jack Ma)的蚂蚁集团(Ant Group)等中国科技巨头而言,这已成为越来越有吸引力的路线,这正朝着数年来可能达到的市场最大浮动的方向发展。

托马斯·钟(Thomas Chong)领导的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写道:“市场一直在期待更多公司在香港进行二级上市。” “我们认为,搜狗和腾讯之间在搜索和智能设备方面将有更多的协同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