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科创板审批提速 十企拟筹113亿

上海科创板首批股份上市至今刚好三个月,即使股价与上市后历史高位比较显著“缩水”,但依然无损企业登陆科创板的决心。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料显示,今、明两日有十家科创板企业就首次公开发行(IPO)公开招股,预期集资规模将达113.14亿元(人民币‧下同)。

「股票」科创板审批提速 十企拟筹113亿

本周四起接连两日,分别有三家及七家企业就科创板IPO进行网上及网下申购,即向合资格散户招股及向机构投资者配售。其中,华熙生物科技(688363.SH)的预计集资额最高,约达32.74亿元。受消息刺激,周三科创板已上市34只股份几乎全线上扬。

与此同时,上交所审批科创板IPO的速度正在加快。踏入十月以来,科创板上市委先后召开十次会议,十月最后一周再安排四次会议,单月预计合共处理28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现时市场正聚焦华润集团旗下半导体投资运营平台华润微电子,能否于本周五(廿五日)顺利过会。

「股票」科创板审批提速 十企拟筹113亿

首批股份普遍显著回落

值得留意的是,华熙生物科技及华润微电子曾于香港主板上市,分别在一七年及一一年通过私有化,双双撤销在港上市地位。事隔多时,两股卷土重来,并且转战科创板。

不过,25只首批科创板股份的股价,普遍较高位显著回落。本报统计显示,科创板目前尚未有新股跌穿发行价,但截至周三收市为止,首批股份股价与上市之后盘中高位比较,有十八只股价缩水至少四成。换言之,若科创板投资者没有及时在高位沽货套现,帐面收益已大为缩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