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党旗飘扬】党群同心共战“疫”,许商街道24小时在行动

日月更替,昼夜更迭

当清晨的阳光敲醒沉睡的县城

许商街道

早已做好了奔赴防疫战场前线的准备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誓要用好24小时

守护好辖区的每一寸土地

护佑好辖区的每一位居民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一场不见硝烟的战役悄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商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豁出去、顶上去,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落细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08:00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地点:街道二楼会议室

许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09:00许商市场监管 一刻不能放松

地点:各市场

经贸办、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组成的市场管理组分别在农贸市场、药店等各场所,维护秩序,重点检查农产品、药品物资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

10:00“三人行”筑起防控钢铁长城

地点:居家观察住户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居干部和派出所组成的“三人小组”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健康情况检查、心理辅导,全面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

11:00不让居民吃“闭门羹”

地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值班,坚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为居民提供无缝隙服务,当好“勤务员”。

12:00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期

地点:经贸办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节后复工复产实际,科学制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做好应对准备,向各民营企业、工程工地等发布防控要求。

13:00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地点:人员密集点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随着一声声庄严的宣誓,许商派出所党员突击队成立了。疫情面前,许商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主动担当,勇往直前,党员突击队的成立,标志着许商派出所“疫情当前、党员争先”主题活动的全面拉开。

以辖区旅馆、汽车站、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检查。

14:00心理辅导送关怀

隔离病毒不隔心

地点:驻鑫源社区的心理咨询室

许商街道党工委书记路来勇到鑫源社区看望慰问部分达到14天隔离期限解除留观的武汉返乡老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建平为他们做心理辅导,并送上果篮以及新春问候,许商街道会及时帮助解决每一位留观者的困难。病毒必须隔离,但人心不能疏离!

15:00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地点:村、社区

各村居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开展“六带头”活动:带头不聚餐、不聚会、不集聚、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坚守岗位、担当负责,带头投身一线、无私奉献,带头团结一心、顾全大局,带头宣传解释、维护稳定,带头排忧解难、服务群众;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

16:00我不知道你是谁

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地点:许商街道办事处大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商街道党员群众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涓涓细流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力量。

17:00红色物业守牢第一道关卡

地点:居民区

物业党支部统一安排部署各物业区对大门通行、车辆通行进行限制,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坚持做到上岗人员必管理、公共设施必清洁、公共区域必消毒、宣传引导必全面。

18:00一线工作人员化身快递小哥

24小时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生活保障

地点:各小区

群众“宅家”,党员干部就为他们守门。“明天中午我家包水饺,麻烦你们帮我送一下。”“好的兄弟,没问题。”这是许商街道一名工作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王先生的微信聊天记录。主动与家人分开隔离的王先生不方便做饭,这些天三餐都是门外盯靠的工作人员给带的。

为了让百姓安心“宅家”,这样的带饭送货,已经是许商一线服务人员的日常。“有垃圾放门口就行,我给你捎走”;“早知道带新电脑回来了”“没事,我给你找找家里的主机”;“这都好几天了,家里还有吃的不”“麻烦帮我在超市买火龙果2个,香蕉1挂,冰糖橘3—4斤,沙拉酱一瓶”……

19:00在职党员站出来

携手共战“疫”情

地点:各小区

为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遏制传播风险,县直机关干部支援许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街道统一调度部署,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第一时间予以人文关爱,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安抚隔离人员情绪,进行适当心理疏导。通过免费代购蔬菜、处理生活垃圾、不定时对隔离居民家门口进行消毒消杀、24小时守护隔离人员等多种方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做到隔离不隔“爱”。

20:00 多一份责任 多一份真情

地点:各服务点

为了大众安全,他们提供24小时服务,轮班吃饭,热心企业闻讯捐赠棉被。街道党工委书记路来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丙淮亲自将温暖及时传递给一线同志。

21:00越是关键时刻 越见党性修为

地点:各村居

自抗“疫”以来,各村居干部、党员果断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夜以继日地奋斗在一线与疫情抗争,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只为站好每一班岗!

22:00勇担当 关键时刻显身手

地点:派出所指挥室

调取监控录像,开展案件侦查,做好安全防范

23:00构建全民防控格局

地点:居家隔离人员张三的朋友圈

今天的朋友圈又被刷屏了,“在家躺着为社会做贡献”的人们渐渐进入梦乡,感谢你们的配合与支持……

零点

疫情严峻,共克时难

基层干部时刻心系群众,化身“超人”,保一方平安

许商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不!深夜还有更感人的故事!

01:00危难是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地点:社区卫生院,派出所

最美“逆行者”随时待命,社区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已连续多日奋战在岗位上了。

02:00无怨无悔的“坚守者”

地点:值守一线

当大部分人已进入梦乡时,执勤人员仍旧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做好抗疫检查工作,他们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03:00巾帼不让须眉

疫情当前逆行有我

地点:各小区返乡人员服务点

她们是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是疫情防控一线为数不多的女性身影.....她们勇于担责,主动请缨,用她们柔弱的肩膀扛起防控一线的重担!她们说“疫情当前,不分性别,作为党员更要冲在一线,做好表率”!

04:00监督检查 坚守职责

做好抗疫战役的监督员

地点:各值守点

许商街道纪工委在做好战斗员、指挥员的同时,时刻不忘自己作为纪律监督部门的职责和使命,根据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分工,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部门、各村居,各司其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05:00 守好防控“环卫防线”

地点:垃圾分类点

环卫工人开始了一天辛苦的劳作,为了防控工作,每天及时清运生活垃圾。

06:00 保障百姓“菜篮子”

地点:富东农贸市场

富东农贸市场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快检室的检测人员对蔬菜进行抽样,确保食品安全。

07:00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地点:许商街道办事处

黎明的曙光划破长夜,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许商街道各级党组织

密切联系和发动党员群众,

万众一心,严密防控,

相信光明很快就会到来!

关键词:党旗飘扬 许商街道 海关拍卖网 hjc网 收纳箱网 镀膜剂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